西南王特写:柯洁证明自己,小林光一享受围棋

谢锐03-25 23:00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柯洁首次夺得西南王头衔后,自陈“这个冠军比世界冠军难太多了!世界冠军拿了7个,但西南王还是第一次拿到。”

柯洁解释道:“以前参加国内比赛时总难做到全身心投入,所以失误会多了点,但最近不是有人说我不大行吗,所以我要拿个冠军证明给他们看看。”他觉得自己此次四盘棋内容都很满意,下出了自己想要下的棋。

本届西南王,柯洁先后屠龙胜唐韦星九段、廖元赫七段,以漂亮的治孤轻取杨鼎新九段和党毅飞九段,赢得干净利索,轻轻松松,显示出充实自信的状态。

2011年,14岁的柯洁第一次出现于西南王赛,一个小平头,语多含笑,出机场坐上去酒店的大巴时有人问“柯洁是谁?”他点着自己的鼻子笑着说“我”,可爱之至。一晃6年过去,如今的柯洁只要一出现在对局室门口,数不清的孩子大声喊道:“柯洁!柯洁!”

小林光一九段在首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中给中国棋界留下深刻印象,他以一波6连胜请出中国队主将聂卫平九段,而且每次获胜都会像优等生一样地发言:“日本围棋有传统,这次比赛不能输,我要战至最后!”当时偌大的北京体育馆,场内鸦雀无声。

如今的小林光一在夺冠后这样致辞:“以前下棋是为荣誉而战,但现在是在享受围棋过程。每次参赛,唯一的希望是能多下几盘。”

韩国“野草”徐奉洙九段无论什么时候似乎心中只有胜负,在被问到棋盘上和平与战争如何选择时,他答道:“棋盘上只有战争,没有和平。”首轮比赛输给马晓春九段后,他不放过任何一个观战机会,先集中观看西南王战对局,待西南王比赛结束,随即赶到元老赛对局室继续观战。

53岁的刘昌赫九段卸任韩国棋院事务总长后,又开始参加各项赛事。本次元老赛他本是最大夺冠热门,但第二轮不敌聂卫平九段。争夺第三名比赛中,他早早来到对局室就坐,但一等对手马晓春未到,二等还是没来,直至开赛时间过了13分钟后马晓春才姗姗来迟。

刘昌赫自始自终坐着一动未动,进入入定状态。对手到了后,他也没在时间上等方面提任何要求,直接开钟比赛。按理说,遇到这种情况,马晓春的用时应该双倍扣除用时的。

西南王  /   柯洁  /   聂卫平杯  /   小林光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