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盖特临场妙招获怒赞 英国喷子们都从良了

刘川03-26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对英格兰媒体而言,如果目睹国家队开场就因为后防失误而丢球,不管之后如何逆转反杀对手,相应的批评声一定是此起彼伏。不过索斯盖特的球队在周一晚上却彻底打破了外界先抑后扬的套路,三狮军团罕见地在落后的那将近一刻钟并未遭遇媒体的炮轰。

黑山此役排出了一套老派的442阵型,这让英格兰上下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名宿瓦德尔就觉得这套阵容和黑山的主场气氛一样让人有些捉摸不透,“老实说,黑山这套首发阵型让我有些吃惊,因为现在你几乎看不到什么球队还在踢这种阵型。他们的主场气氛可能也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不过英格兰的场上球员大都有征战欧冠的经验,他们应该已经对这种客场气氛习以为常了。”

等到英格兰第17分钟就城门失守,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并未像以往那样,拆解这是谁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而是在主场球迷狂热的鼓噪声中表示球队要尽快排除干扰,踢出真正的实力:“英格兰看上去有些慌乱,他们不断丧失球权,不少球员都在传控时出现失误,球员必须要清楚这种状况在客场会时常出现,他们需要先镇定下来,然后用更快的传球把比赛节奏加快,这样他们才能在这个客场稳住阵脚。”

英格兰开场前30分钟踢得并不尽如人意,好在索斯盖特敏锐地发现了问题所在。基翁赛后指出,索帅上半场结束前10分钟的一次微调,彻底激活了英格兰的进攻,“前35分钟,英格兰边路一度乏善可陈,不过换边前10分钟,索斯盖特突然在场边示意两个边锋换边,这一调整收到了奇效。赫德森-奥多伊调换到左路后立刻开始显现威力,频繁内切下底。你可以看一下上半场最后10分钟他在左路的触球热点,就会发现这10分钟他在左路的触球(23次)甚至要多于之前35分钟在另一侧的触球总和(18次)。”

而媒体之所以没有对第一个丢球穷追猛打,一个重要原因是丢球的两个责任人迈克尔·基恩和奥多伊都完成了救赎,前者亲自扳平比分,后者则助攻了反超一球。尤其是基恩的表现,让后卫出身的基翁大为振奋:“基恩应该对那个丢球非常恼火,他曾试图在禁区附近解围,却让皮球轻易从身边漏过,他原本是那个中场休息会被所有人拎出来抨击的人,但他用进球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对一名后卫而言,这简直是失误之后最好的反击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