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回应执教湖人:当机会出现绝对不会拒绝

白亼03-26 11:12 体坛+原创

就在昨天,沃神通过个人推特爆料,如果洛杉矶湖人队在休赛期决定换帅,那么前雄鹿队主教练杰森·基德绝对是球队管理层会认真考虑的人选之一。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基德也谈到了执教洛杉矶湖人队的可能性。“我觉得洛杉矶湖人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至于会不会执教他们,还得看看事情究竟会如何发展。我很愿意复出执教,不论是NBA还是大学联赛。能够受到如此多的关注,我感觉很棒,说明我正在做对的事情。我认为这一年的休息也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让我能够重新集中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此外,在AAU和年轻人打交道的时候,也让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让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渴望什么。”

球员时期,基德曾经跟随达拉斯独行侠队在2011年捧起NBA总冠军奖杯。不过,相比于球员时期的成功,基德的教练员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其执教篮网与雄鹿时期,总体183胜190负的战绩并不能称得上成功。

本赛季,湖人队在获得詹姆斯之后的战绩并不理想,人们纷纷将问题归结到主教练沃顿的头上。其不愿意聘请投篮教练,拒绝管理层雇佣经验丰富助教的提议,成为了被热议的焦点问题。

“在等待球队召唤的过程中,我会保持耐心。但是在面临如此多伤病的情况下,再加上无数的转会闹剧,我觉得的沃顿在湖人队的工作完成地很好。”基德在评论沃顿时说道:“所以我想要等到赛季结束之后,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我的机会出现。如果没有,我还会耐心等待,或者继续参加这些节目。”基德同时表示,不论教练是谁,湖人队的教练职位的确是让人心驰神往的工作。

“我认为如果你从大格局的角度来看湖人,这支球队是全世界上最出色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基德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不仅是NBA,而是全世界。如果你有机会代表紫金军团站到球场上,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不会拒绝,因为他们就是为了争夺总冠军而存在的。”

“现在的湖人队就在冲击下个总冠军的过程之中,他们拥有一个年轻的球队阵容和勒布朗•詹姆斯,他现在想要去赢球,但是这的确需要时间。我认为沃顿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做得很好,首年执教勒布朗的效果也还算不错。”

很显然,想要胜任洛杉矶湖人队的执教工作,能否处理好与詹姆斯之间的关系绝对是重中之重。此前,基德曾执教过阿德托昆博,他对这方面很有自信。“你总是会希望能够执教一位顶级球员,因为他会让你变得更加出色。能够执教精英级别的运动员是一种荣耀。我曾经获得过执教字母哥的机会,希望今后我能够得到执教其他超级巨星的机会。”基德说道。

根据斯皮尔斯的报道,基德目前面临着湖人和其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两个教练的职位。不过,如果想要执教大学球队,基德必须要先获得大学文凭。这一外在因素或许也让基德更加倾向于执教关注度更高,压力更大的洛杉矶湖人。


湖人  /   基德  /   詹姆斯  /   沃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