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羡慕德国有萨内!西班牙谁来替莫拉塔进球?

李森03-26 12:07 体坛+原创

周三晨03:45

欧预赛F组第2轮

马耳他vs西班牙

体坛+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

看了荷兰对德国的比赛之后,让人对德国队好生羡慕。这不仅由于他们第90分钟绝杀锁定了3比2胜局,还在于萨内统领锋线的能力,以及格纳布里进球时所展现的天赋。正因为拥有这样的天才新秀,勒夫在经历2018世界杯溃败后,已坚定走上了球队年轻化的道路。

相反,仍处于摸索阶段的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却在本次组队时召回了阔别国家队5年之久的赫苏斯·纳瓦斯,以及30岁才首次登上国际比赛舞台的前锋海梅·马塔。

周一的赛前发布会上,恩里克对此不以为然,“我听到了对于西班牙队目前缺少进球的争论。我们在7场比赛共打进19球,场均2.7球。而西甲最高产的巴萨也只是2.6球,所以不能说我们太糟。”同时,恩里克又拿出记录本,就事论事地分析说:“对挪威的比赛,我打9分而不是10分,是因为我们确实缺少门前效率。” 

恩里克的国家队能够7场攻入19球,首先得感谢拉莫斯。这位后卫队长凭借3粒头球和2记点球,名列射手榜之首。对比之下,锋线的阿尔卡塞尔(本次未入选)、罗德里戈的进球数分别为3个和2个,莫拉塔目前还没有开和,而对挪威一役,全队26次射门只换回2粒进球,其中1球还是来自点球。这样来看,西班牙队的前锋还真需要提高门前精确度,并在前场做更多换位跑动。

欧预赛F组首轮,瑞典、马耳他也是以2比1获胜,恩里克若想尽快占据小组头名,可能就需要取得更多的进球。周二做客马耳他,恩里克很可能继续使用莫拉塔和罗德里戈的组合,“莫拉塔努力过,但没有结果,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给他信心。我本人也是前锋出身,清楚进不进球有时和运气有关。”

西班牙从来不是一个出前锋的国度。即便2008到2012年的巅峰时期,国家队也大多是依靠“一球主义”在杯赛晋级。西班牙始终盛产的是中场球员。他们有天赋有技术,也能进球,如大卫·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就先后胜任过假中锋。

与之相比,国家队现役的二线攻击球员或由于状态不佳,或因为恩里克的试验幅度太大,而得不到连续比赛机会,因此无法在进球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贡献的5粒进球,分别来自萨乌尔(2球)、塞瓦略斯、伊斯科和布赖斯·门德斯(后两位本次没有入选)。因此对马耳他的比赛中,不论有机会出场的是穆尼亚因、卡纳莱斯还是萨乌尔,都理应在进球上帮前锋一把。因为从实力看,马耳他比不上挪威,一旦他们采取退守,二线攻击队伍的重要性就更加突出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