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样剧本4球痛宰冰岛 法国3年后终于收复失地

黄润锋03-26 12:23

2020欧洲杯预选赛H组

法国4比0冰岛

12’安蒂蒂、68’吉鲁、78’姆巴佩、84’格列兹曼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上届欧洲杯,“维京战吼”让巴黎几乎成为冰岛主场,创造他们的历史最佳战绩。而真正的东道主却在决赛饮恨圣丹尼,但今天这片冰岛“福地”的主人要来收复失地了。

右路造4球 法国以同样剧本大胜

本场比赛德尚继续延用首轮对摩尔多瓦的那套首发,继续打4321。而神奇的是,法国队还真的复刻了在基希讷乌的赛果,同样是收获4球,同样是三叉戟齐建功,同样是由后卫打进头球,不同的是,没用丢球作为“见面礼”。

法国带刀中卫从上一场的瓦拉内换成了安蒂蒂。姆巴佩在第12分钟左路送出传中,巴萨中卫甩头攻门为主队打开胜利之门,他也展现了自己在世界杯上击杀比利时后的骚气舞步。

4分钟后,法国队险些再用头球扩大比分,吉鲁接帕瓦尔的传中完成攻门,但冰岛的“网红”门将哈尔多松飞身扑出。在随后40多分钟里,由于冰岛防线回收得太深,法国一直想通过远射的尝试来取得进球,但收效甚微。

法国进攻陷入僵局,但冰岛也没能乘机扳平。此前17场正式比赛只有一场胜利——还是上轮2球小胜弱旅安道尔——的冰岛早已不是那支让全世界肃然起敬的北欧海盗,整个上半场他们甚至无法通过半场,唯一一次给洛里斯身后的大门制造威胁还是一次任意球机会。

没能在最佳时间内扳平比分的冰岛遭受惩罚。下半时情景再现,还是帕瓦尔的传中,还是吉鲁候在禁区腹地,不过不复神勇的哈尔多松出击失误,吉鲁用大腿内侧将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撞射入空门。这是吉鲁的国家队第35球,切尔西前锋此役超越特雷泽盖,独享法国历史射手榜第三,距离普拉蒂尼只差5球。

吉鲁的进球以及2比0的比分彻底击垮了冰岛的心理防线,进攻端几乎绝望,防守端也开始松动。随后20分钟里,法国刀俎,冰岛鱼肉,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互相成全,再下两城,杀死比赛。

格里兹曼给姆巴佩送出的助攻是一脚贯穿整条冰岛防线的数十码直塞,姆巴佩的助攻更妙,脑后长眼般给马竞前锋送出脚后跟直传。而这两次反击进攻的源头都是右路(博格巴和瓦拉内),右后卫帕瓦尔分别帮助(直接助攻)吉鲁和(长传转移给姆巴佩)安蒂蒂完成进球,法国队的右路成为进攻第一发起点。

阵容一成不变?德尚:默契越磨越好

赛后德尚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反复用吉鲁、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组合时,就拿姆格二人的进球举例证明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进攻球员互相配合完成一个又一个进球,这很有意思。这就是为什么我派出相同的阵容的原因,他们互相了解和熟悉,默契很棒。”

“球队的进攻是既有流动性、一致性,又有技战术默契的,”德尚继续说道,“虽然我们派上同样的一些进攻球员,得到的效果也并不总是相同,而且重复搭配会使得他们越来越好。”

德尚坦言,除了一周内连续两场胜利外,比赛内容本身最吸引他的还是法国队的“进攻效率”,他认为球员很放松,很享受,“球员们在场上很开心,因为球场的氛围很棒,我们的本来的目标就是拿完6分,所以我们的3月还不赖。”

“从场上的反应速度和对抗的强度来看,今天的对手冰岛比摩尔多瓦强很多。”德尚补充说道,“但正如赛前预估的那样,我们掌握控球权,而且我们很好地对其加以利用,三个前锋都取得了进球,这是好事。”

下一场小组赛将会在6月8日开战,法国队的对手是本轮同样4球取胜的,同积6分排在小组次名的土耳其。德尚坦言,在那之前还有2个半月,一切都是未知,“我不知道6月将会发生什么,对于法国队来说,这个时候的比赛可不太乐观,毕竟这是赛季末。在那之前,球员和他们的俱乐部还有其他的工作。”

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则对法土大战以及潜在的小组头名争夺充满信心,表示会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很自信,不管每场比赛进球数多少,最重要的还是取胜。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第一,也知道将会面对不好对付的对手,比如土耳其,但我们会为此做好准备,并在场上展现出来。”

法国出场阵容(4321):

洛里斯/帕瓦尔、瓦拉内、安蒂蒂、屈扎瓦(85’金彭贝)/博格巴、坎特(80’勒马尔)、马图伊迪/格列兹曼、姆巴佩/吉鲁(90’西索科)

2020欧洲杯  /   法国队  /   冰岛队  /   德尚  /   格列兹曼  /   姆巴佩  /   吉鲁  /   安蒂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