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残酷!弩机重伤 西部四强锁定目标饿虎扑食

董倡硕03-26 14:12 体坛+原创

双加时苦战再加上努尔基奇小腿的严重形变,开拓者主场穹顶上降下来的赢球彩带有些不太应景。不过,虽然嘴里含住地尽是苦涩,可锁定季后赛的席位毕竟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在击败篮网之后,开拓者的战绩定格在了46胜27负,在常规赛还剩下9场比赛的情况之下,他们领先西部第九的国王多达10个胜场,成为了西部第四支、全联盟第八支确定跻身本赛季季后赛的球队,这也是开拓者连续第六个赛季杀入季后赛。

努尔基奇对于波特兰开拓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弩机场均能够贡献15.4分和10.3个篮板球,虽然基础数据不够亮眼,但是在攻击与防守两端,他都堪称撕裂之城不可或缺的坚实地基。

本赛季,努尔基奇的正负值高达+418,与字母哥、库里等人同档,位列全联盟第12位,其净效率同样高居联盟第9。对于开拓者基于后场双枪为核的进攻体系而言,努尔基奇在进攻端的掩护与挡拆质量至关重要。本赛季,努尔基奇场均8.4次的篮板卡位次数在阿德、亚当斯和武切维奇身后位列联盟第4位,而掩护助攻则仅次于爵士高塔戈贝尔,高居联盟第2。除此之外,努尔基奇场均3.5分的二次进攻得分位列联盟第11位,关键时刻中的场均前场篮板数仅次于德拉蒙德排名联盟第2。

在已经结束的73场比赛里,只要努尔基奇在场,开拓者的进攻就是斯托茨教练眼里最美的样子。根据数据统计,努尔基奇赛场时,球队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16.1分,甚至要高于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勇士。而当他下场休息时,这个数据则直线下滑到104.2。

进攻端扛起内线的半边天,努尔基奇在防守端的表现更是开拓者能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重要条件。本赛季,开拓者队能够将对手在篮下1.5米内的命中率限制在58.8%,位列联盟第五位,这和努尔基奇的表现分不开干系。遭遇重伤之前,努尔基奇场均能够干扰投篮12.9次,位列联盟第9,;其中干扰两分出手11.0次,位列联盟第5。对于开拓者来说,波黑人对于篮板球的保护更是球队的生命线。

作为一位来自欧洲的大个子球员,努尔基奇的之于开拓者的重要性一直被人们忽略。在ESPN评选出的25位最出色25岁以下球星中,努尔基奇榜上有名。他的重伤,无疑让撕裂之城的季后赛前景蒙上阴影。

目前,开拓者队已46胜27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四位,他们已经将自己与西部第五爵士之间的胜场拉开到了2.5场。基于剩余对手平均胜率,开拓者剩余赛程强度不过位列联盟第20位。在常规赛还剩下9场的情况之下,基本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可是正如上文所提,努尔基奇的伤退对于开拓者来说无异于抽走龙骨,这也让他们成为了砧板上的鱼肉,即将迎来西部5-8名的饿虎扑食。

3月26日比赛日结束后,分列5、6位的爵士与快艇战绩均为44胜30负,排名第七第八的马刺与雷霆则为43胜31负。简单来说,在最后的20天时间里,西部5-8名的排位可能一天一个变化。为了跻身第二轮,面对元气大伤的开拓者,这四支球队定然会为了西部第五的位置拼上最后一丝力气。

虽然在努尔基奇遭遇重伤之后,这四支球队的饿虎扑食很不近人情,但是,弱肉强食的残酷不正是这个联盟的本质吗?


努尔基奇  /   开拓者  /   雷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