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老板去世弩机断腿,开拓者被诅咒的黑色一季

赵伟仑03-26 14:49 体坛+原创

你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历经双加时鏖战,开拓者主场148比144击败篮网,成为西部第四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连续6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可就算赢了全世界,没有你也没有意义。努尔基奇的重伤,直接在开拓者的心口上拉了一刀,赛后主队和客队的更衣室内一片寂静,没有人再去关心比赛的结果,有一些事的意义远大于竞技体育的胜负。

我们无需再去描述,落地那一刻努尔基奇左小腿的变形有多可怕,此时对这位波黑大个子唯有祝福,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尽管有保罗·乔治和海沃德强势归来的先例,但正如主帅斯托茨所说,这是毁灭性的伤病,对这支球队是毁灭性的重创,对波特兰这座城市是毁灭性的打击。

波特兰中锋诅咒

“玫瑰之城”,多美的名字。在波特兰市内,到处可嗅到玫瑰园的芬芳四溢。可这座城市的那支球队,却始终无法像玫瑰那样盛开,一片乌云笼罩在球馆上方,每每即将迎来绽放的时刻,这支玫瑰就得经历一次重创。有人说,这是波特兰的诅咒,特别是中锋球员。

开拓者曾在1972年用状元签选中拉鲁·马丁,这位中锋只打了4年就淡出了联盟,1974年波特兰人又抽到状元签,这次选中的是比尔·沃顿,尽管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但老沃顿的生涯同样之于伤病。

最近12年,波特兰的中锋诅咒更是愈演愈烈。2007年,顶着状元光环进入联盟的奥登,因伤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效力开拓者的三年里,奥登只打了82场常规赛、6场季后赛。2009年,白人中锋普尔兹比拉右膝受伤,养伤期间又不慎在浴室跌倒,右膝再次接受手术。2010年,老坎比加盟之后就扭伤了脚踝。没过多久,奥博托也因为心脏问题被迫退役。2017年,努尔基奇就曾遭遇右腿腓骨非移位性骨折,缺席了两周多的时间。

更让玫瑰之城伤心的是,这个诅咒不仅让内线球员伤病缠身,还不放过小个子。布雷克的肺炎,埃利奥特·威廉姆斯的膝关节,罗伊反复出现伤病的膝盖,多少次让开拓者的希望破灭。如果说罗伊和奥登的陨落,一部分原因是开拓者医疗团队的人为因素,那么努尔基奇今天的重伤,真的是无法预判的噩梦。

开拓者黑色一季

去年夏天,开拓者为这位波黑中锋送上一份4年4800万美金的合同。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努尔基奇的这份合约绝对物超所值,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投篮命中率均创下生涯新高,而且还开发出了此前没有的三分投射技术。

今年年初,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努尔基奇砍下24分23篮板7助攻5抢断5封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一场比赛之中砍下20+20+5+5+5的球员。努尔基奇充分发挥了低位的牵制力,为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主帅斯托茨曾说,努尔基奇是开拓者延续强势进攻表现的关键。而且,波斯尼亚男孩也已经考虑过长留在波特兰,“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努尔基奇此前说道,“我想留在这里,我在场上尽力去打球,场下获得他们的尊重。”

可就在波黑大个打出生涯最好一季,一切正在渐入佳境的时候,灾难性的伤病找上了他。而这似乎只是波特兰本赛季的一个缩影,他们遭遇的困难远不止这些。

本赛季开始之前,开拓者还经历了另一个不幸。球队老板保罗·艾伦第三次面对癌症,最终没能战胜病魔,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不幸离世,享年65岁。这件事给开拓者整个团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新赛季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痛苦之后,所有人马上打起精神,决定为艾伦战斗到底。

作为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在1988年就买下了开拓者。在这30年间,开拓者23次打进季后赛。今年,艾伦离世的第一个赛季,开拓者再次闯入季后赛,没有辜负天堂上老板的期望。

艾伦的好友比尔·盖茨曾说:“如果没有他,计算机就不会存在”。而对于波特兰这座城市而言,如果没有保罗·艾伦,现在这支开拓者也不会存在。

一个赛季,先后经历老板去世、主力球员断腿,开拓者的心酸和痛苦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波特兰的将士们别忘了那句话,凡不能打败你的,必使你强大!

努尔基奇  /   利拉德  /   奥登  /   开拓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