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队诠释新公益 给留守儿童上一堂足球公开课

金山淞03-26 14:57

记者金山淞报道

一般来说,人们提到公益,就会想到,只是送物送钱。但公益其实有很多种方式。

作为重庆乃至西部唯一的中超足球俱乐部,长期以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都秉承着本土化的发展理念,不仅体现在俱乐部“从社会中来,到社会中去”的发展精神,更体现在重庆足球队的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中。

北京时间3月26日,重庆队2019赛季首次公益活动,便选择了距离主城区200余公里外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小学,球队及教练将以足球的名义,给这里的小朋友带去一堂意义特殊的公开课。俱乐部副总经理兼一线队领队陈明,携助理教练卡洛斯,体能教练胡安·托里霍、托尼·洛萨诺,首席队医银熙骏,青训球探总监哈维尔,技术部部长王峰伟,梯队教练刘芸,以及一线队队员吴庆、叶尔杰提、迪力、白合、董洪麟、陈雷参与了本次活动。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在渝东南的群山之中,一个土家族和汉族聚居的普通小县城。这里发展远不及大城市般繁华,而足球在这里落地的时间也较晚。由于地理位置以及发展因素,在县城里,有许多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孩子,足球也就成为了他们为数不多的课余活动之一。

据统计,石柱县校园足球长期参加训练的孩子有400人左右,其中贫困家庭1/4左右,儿童留守情况普遍存在。而基本由留守儿童组成的三河小学,更是其中颇具足球氛围的特色学校。早8时许,俱乐部一行从重庆北站出发前往石柱县。

上午10点40分,球队抵达石柱三河镇小学,球队大哥哥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迎。“孩子们都非常期待这次活动。”在球队一行参观学校后,学校负责人介绍道,“孩子们很爱足球,全校1100多名学生,全是农村留守学生,长期接受足球培训的学生在120人左右,学校有男女多支队伍常年训练,40支班队每年开展一届班级联赛,保证每周一节足球课。” 

艰苦的环境,却孕育出一个个女足巾帼,据了解,三河小学留守女子足球队曾获得2015年重庆校园足球总决赛冠军,2016、2017年重庆市青少年足锦赛U11、U13冠军;U11队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杯赛获一等奖;2018年获重庆校园足球总决赛女子甲组精英队冠军等荣誉,在多项赛事名列前茅,俨然成为石柱县教育的一张名片。在参观过学校后,重庆队向三河小学赠送队旗、全队签名球衣及一批专业足球训练装备,俱乐部赞助商杨八将还特别提供给学校多份安全健康的食品礼盒。

早在去年,重庆队队长吴庆就出资资助了石柱县的三河小学、回龙中学,作为俱乐部代表,他谈到:“在石柱,在三河小学,有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和一直坚守基础教育的老师,作为重庆本土的队员,希望能尽我们所能帮到他们,圆梦足球。也希望大家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关注基层足球。”

打了一场友谊赛之后,重庆队队医银熙骏向学校教练员、球员讲解赛场急救、运动恢复和基础的受伤应急处理等运动医疗知识,并向三河小学赠送专业运动医疗装备。

领队陈明表示:“作为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一支中超职业球队,理应肩负社会责任感。这次走进留守儿童校园,送温暖给孩子们,也是希望通过爱心进校园的方式,传播足球知识、传递足球理念,扎根本土青训,扎根校园足球,不能忽视乡村小学的足球苗子。”

重庆  /   足球  /   公益  /   留守儿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