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 刘诗雯能否卫冕女单成突破瓶颈关键

李婷03-26 16: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今天在多哈进行了资格赛的争夺,28日将展开正赛角逐,国际乒联官网专门为刘诗雯撰写了“捍卫冠军”的文章,作为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得主,刘诗雯这一次在内外夹击之下,能够得偿所愿吗?

卡塔尔公开赛作为白金级别巡回赛,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体系下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公开赛又恰巧是布达佩斯世乒赛前最后一站公开赛,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中国女乒此番除了陈梦和朱雨玲,包括丁宁、刘诗雯、王曼昱等新老名将都报名参赛,而日本军团也是来势汹汹。

在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前五号种子中,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分别是一号、三号、五号种子,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则为二号和四号种子,伊藤美诚去年瑞典公开赛击败三位中国主力夺冠还历历在目,显然这一次的比赛,也很有可能最终成为中日PK。

但是在中日PK之外,还有一位需要和自己较劲的,那就是刘诗雯。正是去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击败了年轻的王曼昱,刘诗雯终于结束了自己自2016年中国公开赛之后的巡回赛冠军荒,此外,在2019年,她还夺得泰国挑战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冠军,加上两大团体赛桂冠,刘诗雯的表现也还不错。

但仅仅还不错是不够的,从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后,刘诗雯接连在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和葡萄牙挑战赛这五站国际比赛中遭遇失利,特别是去年两次输给伊藤美诚,今年葡萄牙挑战赛又负于早田希娜,这让刘诗雯在和日本选手的对抗中没有了优势可言。

此外,在之前的国乒直通布达佩斯队内选拔赛上,刘诗雯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因此现在的刘诗雯面对的不仅是日本选手的挑战、新老队友的冲击,更是面对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和手感。在直通赛期间,刘诗雯表示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比赛的自信和感觉,而现在,就是检验刘诗雯自信和感觉的时候了。

作为卫冕冠军,刘诗雯此次卡塔尔公开赛并不好打,相较于丁宁、王曼昱、陈幸同三位中国种子选手同在上半区,刘诗雯则是一人独守下半区,和她同在一区的就有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尽管石川佳纯对中国选手一直战绩不佳,平野美宇自2017年爆发后也一蹶不振,但他们二人也绝对是刘诗雯需要谨慎面对的选手。

女单卫冕之路不易,但混双夺冠前景还是大好,刘诗雯和许昕作为赛会混双五号种子,在此前参加的比赛中都是赢得了冠军,这一次,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头号种子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以及两对日本组合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和森园政崇/伊藤美诚。

不过对于刘诗雯来说,混双的冠军诚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女单,如若能够在这一次强手如林的环境下卫冕成功,那么刘诗雯才算真正走出了瓶颈,也能够为即将到来的世乒赛增添多一份信心。

刘诗雯  /   陈梦  /   朱雨玲  /   丁宁  /   卡塔尔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