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⑲】海王神游亚特兰蒂斯 司马钢重出江湖

柴夫03-26 18:1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6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特雷·扬和哈登分别当选。有最佳就有最瞎,上周雷霆陷入挣扎,“海王”神游成了主要原因之一。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3月20日-3月26日)。

史蒂文·亚当斯 雷霆

上周数据:5.0分6.7篮板 命中率30.4% 罚球50%

球队战绩:1胜2负

你能想象上周全联盟最铁之人竟然是一位中锋,而且是年薪超过2400万的中锋吗?“海王”亚当斯大概是暂时把重心放到了亚特兰蒂斯...

上周在所有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的球员里,亚当斯的真实命中率全联盟垫底,仅为31.4%!三场比赛雷霆中锋合计23投7中,一共只拼到两个罚球,还贡献了一铁。不过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看上去小球时代让这位长人很受挫,他总是会成为对方后卫挡拆进攻的针对点。上周当亚当斯在场时,雷霆百回合丢掉114.2分,这个表现比乔治、韦少、施罗德都差。

不过说到篮板球,我们必须替亚当斯解释一句,场均6.7个篮板真不是因为他不能抢,而是因为他全让给队友了。雷霆中锋上周场均6.7个篮板中有5.7个都是进攻篮板,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三!身前的两位分别是德拉蒙德和麦基,而那两人的场均篮板都超过了13个。

德拉甘·本德尔 太阳

上周数据:3.3分3.0篮板 命中率33.3% 三分16.7%

球队战绩:0胜3负

你是不是也已经很久都没听到过这个名字了...这位2016年的四号秀不仅没有淡出联盟,最近还在太阳坐稳了首发。过去三场本德尔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机会按说已经给足了,但奈何他本人真的不争气。

本德尔三战合计12中4拿10分,篮板抢了9个,要知道他这周的犯规数可还有11次呢!这位曾被视为诺维茨基之后欧洲最强天赋的大个子已经彻底沦为水货,太阳也就是到了需要摆烂争状元的时候,才会想起来让他在场上多站个几分钟。

布雷克·格里芬 活塞

上周数据:22.3分5.3篮板7.3助攻 命中率40.8% 三分30.8%

球队战绩:1胜2负

乍一看格里芬的数据好像还不错?但你要知道这位前锋在全明星赛前的场均数据是26.3分8.1篮板5.4助攻,命中率达到47.9%。进入季后赛冲刺的阶段,格里芬却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这样高开低走的表现很可能影响活塞的前景。

近来格里芬已经没有了赛季初动辄30+的劲爆火力,事实上在全明星赛后他还一次30+都没有拿到过。火力衰减还不算完,这位前锋的效率也在下降,而且愈发迷信远投手感。上周格里芬场均要出手8.7三分,超过总出手的一半,而命中率却刚刚超过三成。在接连输给勇士和开拓者之后,活塞只领先东部第9的魔术1.5胜场,这样的格里芬可无法保证他们拿到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马库斯·斯马特 凯尔特人

上周数据:7.7分4.3助攻 命中率32.1% 三分26.7% 正负值-9.0

球队战绩:0胜3负

上周和76人一战,斯马特愤怒一推撂倒恩比德,这一推似乎也连带着他的手感一起送走了。

也许你对绿军后卫的影响还停留在打铁的“司马钢”上,但其实他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绿军最好的外线投手之一。截至上周前,斯马特以36.7%的命中率场均飚中1.6记三分球,绿军队内只有欧文和马库斯·莫里斯两人在质和量上都胜过他。现在你再看看他上周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跌到了26.7%的“正常水平”。

连败马刺和黄蜂两战,斯马特变成了进攻黑洞,两战出手24次狂打16铁,三分球12投只有3中。原本在奥拉迪波受伤后绿军冲击东部第四的形势一片大好,但经历了上周的连败,他们已经落后印第安纳人两个胜场了。

奥斯汀·里弗斯 火箭

上周数据:4.7分1.3助攻 命中率29.4% 三分11.1%

球队战绩:2胜1负

很显然,小里弗斯和火箭已经度过了蜜月期,而且很难再找回你侬我侬的感觉了。如今的小里已经成了丹特尼机械轮换中的过场选手,以及赛后队内第一“登吹”。他在20分钟的时间内保证少犯错误,但你也别指望他能做得更多。

上周三战,哈登的火爆掩盖了休斯敦的一切问题,其中就包括小里弗斯的糟糕手感。三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合计9投只中1球,如果我们扩大一些观察范围,在最近出战的8场比赛里,小里的三分球是21中3!还记得他刚加盟火箭时用一连串神奇三分让球迷高呼“真香”吗?这样的赏味期已经一去难返了。

亚当斯  /   格里芬  /   本德尔  /   小里弗斯  /   斯马特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