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蒋圣龙头球救主 国奥2比2平大马惊险晋级

安晓君03-26 22:3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6日20点45分,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国奥队迎战马来西亚国奥队。马来西亚第11分钟率先进球,张玉宁第16分钟头球扳平;门将陈威第55分钟失误送大礼,蒋圣龙第83分钟头球破门,双方2比2战平,国奥小组第一进入到来年的U23亚洲杯决赛圈。

根据U23亚洲杯预赛的规则,11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加上东道主泰国,将入围明年U23亚洲杯的决赛圈。J组的前2轮战罢,中国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都是获得2连胜,不过中国队2轮刷到13个净胜球,马来西亚2轮只拿到4个净胜球。由于小组最后一名最终属于菲律宾,因此刨去与小组最后一名的战绩,对于中国队来说,净胜球完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末轮面对大马,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U23亚洲杯决赛圈。

第3分钟,李申圆右边路弧线球传中到后点,马来西亚后卫解围不远,后点跟进的杨立瑜迎球低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第9分钟,马来西亚后场球门球到前场,国奥后卫头球解围失误,阿合亚尔拿球后斜传门前,好在陈威快速出击抢在对手前将球拿到。第11分钟,马来西亚门将开出球门球,李扬中圈附近头球解围,结果直接将球顶给了西哈米-萨弗里,后者右路强行奔袭摆脱两名后卫后杀入禁区小角度爆射,皮球打在倒地滑铲的朱辰杰的腿上变线进入球门,中国队0比1落后。

第12分钟,国奥左路传中,张玉宁胸部停球后半转身抽射偏出。第16分钟,国奥中路打出攻势,林良铭送出直塞,杨立瑜在对抗中奋力将球顺给插入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的胡靖航,后者顺势传中到后门柱,张玉宁无人防守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轰炸得手,国奥1比1扳平比分。

第26分钟,朱辰杰后场长传,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做球给胡靖航,后者再给杨立瑜,杨立瑜调整一步后拔远射造成门将脱手。第30分钟,马来西亚外围爆射被封堵,萨法维-拉希德禁区中路爆射再次被封堵,拉贾辛加姆拿球后低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出底线,好险! 最终半场比赛结束,双方1比1战平。

第55分钟,马来西亚赢得左侧的角球机会,尼克-阿基夫主罚角球到门前,陈威出击摘球竟然没扑住,将球漏给了身后的达尼尔-哈基姆,后者拿球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国奥1比2落后了。

第60分钟,李扬传球给严鼎皓,后者在遭遇紧逼的情况下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起脚爆射,皮球放了高射炮。第67分钟,林良铭眼角出血,最终只能打绷带坚持。第70分钟,单欢欢替补出场换下了严鼎皓。 

第80分钟,张玉宁禁区前沿拿球后,在两名后卫的紧逼下强行闪开防守远射,不过什么力量不大,马来西亚门将稳稳将球拿到。第83分钟,中国队掷出左侧界外球,温家宝左边路弧线球传中送到后点,来自上海申花的蒋圣龙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死角,国奥2比2扳平比分。最终,国奥2比2战平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中国国奥:1-陈威;8-温姓小将、4-蒋圣龙、14-朱辰杰、3-李申圆;5-李扬(89’3-张源)、21-严鼎皓(70’23-单欢欢)、10-胡靖航;7-林良铭(79’19-徐天沅)、9-张玉宁、17-杨立瑜

马来西亚国奥:1-哈兹克-纳兹利;3-多米尼克-坦、14-西阿米尔-阿巴、8-沙鲁尔-尼扎姆;6-达尼尔-哈基姆、13-迪纳什-拉贾辛加姆、20-西哈米-萨弗里、21-尼克-阿基夫;9-哈迪-法亚德、10-萨法维-拉希德、19-阿克希尔-拉希德

国奥  /   奥预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