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犹在!希丁克率国奥惊险突围 去东京希望尚存

风清扬03-26 23:19 体坛+原创

蒋圣龙打进二度扳平比分的进球后,镜头扫过场边的教练席,希丁克仍然一脸铁青。很显然,平局晋级的结果仍然无法让他感到满意,尤其是国奥小将们是因为两次不该出现的失误而两次落后,差点被挡在明年泰国U23亚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门外,并且就此失去冲击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希丁克和他的中国弟子们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没有被“踢平就出线”的压力压垮,荷兰老帅的神奇光环至少能够延续到明年一月的U23亚锦赛。

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前两轮颇有些摧枯拉朽气势的国奥小将们显得负担太重,其实,如果没有那个乌龙及陈威的那次脱手,坐镇主场的马来西亚队全场至多有有那么一次接近破门的机会,可国奥的小伙子们偏偏要把晋级的过程“打造”得无比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上半场的乌龙球,让马来西亚在0射正的情况下一度领先。

下半场伊始,门将陈威在出击摘对方角球传中时大意失荆州,出现非常业余的接球脱手,愣是将空门摆在对方面前。比分再次落后,国奥队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眼见跻身下一阶段比赛的希望就要化为泡影,小伙子们却没有放弃,经过将近半小时的努力,最终由后防两将蒋圣龙与温家宝连线,打进起死回生的头槌。

从被淘汰的悬崖边生还,国奥队展现出十足的韧性和拼搏精神,单是这一点,就足够中国杯赛场两战两负0进球的国足老大哥们学习。至于希丁克,这位73岁的荷兰教头至少在此次预选赛阶段不负神奇教头之名。前两战狂轰13球且保持零封,在国足及国青两线败退的情况下,给中国足球留住了一丝颜面,而末战在两度失误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顺利将这点血脉留存到明年一月的U23亚洲杯,也留住了国家体育总局给足球设定的诸多任务中仅存的硕果。

回顾希丁克执教国字号球队的历史,近年来,他执教的俄罗斯、土耳其以及荷兰国家队,先后跟欧洲杯、世界杯以及欧洲杯正赛失之交臂。去年接手中国国奥队,担负起率队冲击东京奥运的重任,希丁克显然是想在执教生涯暮年再次证明自己,毕竟,中国男足这块骨头并非任何名帅都敢来啃一啃的?

惊魂一战过后,希帅没有像诸多昔日的中国国字号教头那样,被打平就出线的压力击倒,深得他信赖的小伙子们没有让老帅失望,让被挡在俄罗斯世界杯门外的中国足球,留住了杀进明年东京奥运会正赛的希望,也让深得他们爱戴的希丁克爷爷保住了帅位,能够在明年年初再次率队出征,为最终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奋力一搏。

(风清扬)

希丁克  /   国奥  /   奥预赛  /   马来西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