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剩一块难啃“骨头” 养生+好心态或助突破

刘七七03-27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七七报道

  随着奥沙利文在巡回赛锦标赛夺冠,他名下的排名赛冠军头衔已经累积到了36个。这一数字与“皇帝”亨得利所保持的纪录持平,或者说暂时持平——以“火箭”目前的状态,在本赛季就完成超越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巡回赛锦标赛之后,奥沙利文的重点将只剩下世锦赛。而这也是他至今还没能赶超亨得利的一片阵地,后者曾经七度在克鲁斯堡捧杯,而奥沙利文目前只有五次。作为纪录保持者的亨得利曾看好塞尔比实现这一成就,并认为年龄增大或许将给奥沙利文赢下漫长的世锦赛制造更大困难。所以对于两个世锦赛冠军的差距,即便是一向自信的奥沙利文也坦白表示“会很难”。

但如果现在再问亨得利同样的问题,他可能就无法坦然回答说自己的七冠纪录“很安全”了。开始注重养生的奥沙利文现如今不仅体能不是问题,轻松却不放松心态更是胜人一筹,加上辉煌的成就带来的丰富经验,很难让人不看好他今年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这个赛季奥沙利文参赛的数量极为“经济”,但收益却分外高效。已经拿下三项比赛冠军他不仅在本赛季赶超了亨得利的三大赛冠军数纪录,还达成了千杆破百的成就。当同时代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逐渐失去竞争力,已经43岁的奥沙利文却仿佛进入了事业“第二春”。即使是面对一众更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奥沙利文对于胜利的渴望和比赛的投入也丝毫不落下风。从他近期的表现更是不难看出,眼下“火箭”当真是非常享受比赛。

奥沙利文曾说过自己可以打到50岁,现在看来这并非“诳语”,他不仅能打到50岁,甚至仍然有机会在那样的年纪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若是50岁的奥沙利文真能夺冠,还将打破由名宿雷·里尔顿保持的最年长排名赛冠军纪录。而这些纪录是否都将被“火箭”改写,真的只是时间问题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