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主场优势难保?季后赛首轮三连出局难逃?

罗珂03-27 07:39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主场苦战双加时148比144力克篮网后,排名西部第四的开拓者也锁定了季后赛一席之地,这也是他们连续第6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原本开拓者距离西部第三火箭只有0.5个胜场,完全有机会进一步提升排名,但由于主力中锋努尔基奇此役最后时刻重伤离场,事后检查结果为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本赛季不可能重返球场,他们的前途一下子变得暗淡起来。

全明星内线阿尔德里奇离队后,开拓者此前三个赛季常规赛都未能达到50胜。按照他们如今的胜率,本来很有希望突破50胜,但努尔基奇实在伤得不是时候——进入联盟5年的波黑人,正经历NBA生涯最好的一季:场均得到15.4分,本队第三高;场均进账10.4篮板和1.4盖帽,本队最高;场均3.2次助攻,也是本队第三高。在此之前,努尔基奇只缺席了1场比赛,出勤率仅次于主力大前锋阿米奴。没了这根内线支柱,开拓者无疑塌了半边天。

而且,自3月17日客场对马刺中途伤退后,主力得分后卫C.J.麦科勒姆迄今尚未回归,预计还要缺席接下来的四连客之旅。虽然看起来几个对手实力不算强,但拥有双塔德拉蒙德和格里芬的活塞,恰好打到开拓者的七寸;老鹰虽然已确定无缘季后赛,但近来状态颇佳,7场比赛赢了4场,包括主场连克爵士和76人两支强队;森林狼本赛季也曾在主场112比96大胜开拓者,他们近9个主场只输给了西部双雄勇士和掘金,火箭、快艇、雷霆、凯尔特人都是其手下败将;只有完全无心恋战的公牛,可能是唯一不抵抗的对手。

如果麦科勒姆复出打常规赛最后5场,开拓者在主场赢下灰熊问题不大,但和掘金主客场各打一次是个坎儿,仍然有望拿到西部冠军的掘金绝对不会放水;而收官背靠背连战湖人(客场)和国王(主场),结果如何也未可知。此前努尔基奇没受伤时,数据专家测算后认为开拓者将领先爵士1个胜场保住第四名,但如今开拓者实力大损,爵士最后8场比赛的赛程难度明显偏小——5个主场3个客场,只有掘金和快艇两个对手排名分区前八——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归属悬念陡生。

这不是开拓者第一次遭遇如此窘境:2016-17赛季中期,努尔基奇被掘金交易来开拓者,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以主力中锋身份助球队在2017年3月取得了13胜3负的佳绩,但腓骨骨折让他缺席了常规赛最后7场比赛——开拓者取得4胜3负,以41胜41负的战绩惊险打进季后赛。直到季后赛首轮对勇士第三场,努尔基奇才复出打了17分钟,拿下2分11篮板4助攻1盖帽,帮助开拓者在其出场时间里净胜8分;不过在其他时间里,开拓者净负80分,全无还手之力,最终被横扫出局。

当然,如今的开拓者比两年前更强:利拉德是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5名球员之一,还有坎特、迈尔斯·莱昂纳德、扎克·科林斯打五号位。但身处狂野西部,开拓者如今无疑成了对手眼中的软柿子;如果无法止住颓势跌出西部前四,别说实现突破打进分区决赛,就连避免连续第三次季后赛首轮出局都难了。

NBA  /   开拓者  /   爵士  /   努尔基奇  /   利拉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