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圣龙:希丁克说我早该进球 我打中锋是球队C计划

马德兴03-27 01:48

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如果不是蒋圣龙第83分钟时的头球,中国国奥队能否追平马来西亚队、拿到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的入场券?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但是,蒋圣龙在关键时刻还是站了出来。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来自申花的后防小将明确表示,自己仅仅只是球队进攻中的“C计划”。

作为一名00后,蒋圣龙是在去年10月代表99年龄段U19国青队参加印尼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期间,被现场观战的希丁克相中的。一方面是因为蒋圣龙有身高优势,另一方面也是看到其在身材高大的情况下,依然还有一定的回追速度与爆发力。但实际上,蒋圣龙除了前面两点之外,还有一个特长,就是可以从中后卫的位置上提前司职防守型中场,必要时更可以司职中锋,充分发挥身高优势。所以,在国奥队以1比2落后的情况下,蒋圣龙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希丁克叫到前场改打中锋,与张玉宁、单欢欢等一起充分发挥中国球员身材高大的优势。

“今天取得这个进球,应该说是我们的‘C计划’。”赛后,蒋圣龙透露,“希丁克下来之后还跟我说,我早就应该进球了。教练组赛前就有过各种预案,像落后的时候把我调到前面去打高点,就是我们的C计划。当然,还有其他预案。”颇有意思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希丁克被问到在球队落后时是否考虑具体的对策,而希丁克则直言不管是0比1还是1比2落后时,教练组事先都做好了各种预案,只不过不像蒋圣龙那样直接透露了具体的预案内容。

在头球建功帮助球队取胜之后,蒋圣龙小结道:“我们前两场打得比较顺利,但今天的对手很拼,而且马来西亚队在主场有自己的优势,包括主场球迷所营造的气氛给我们有一点压力,这一点对他们显然更为有利。不过,我们今天的失球还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因为盯人不紧,导致失球。我想,可能还是赛前对对手重视的不够。”

“不过,好在我们已经出线了,现在只是完成了第一步,还要打后面的比赛。”蒋圣龙说道,“我们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而且不管对手是谁,都要拼尽全力。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不怕任何对手,我们能够打出中国队自己的风格。”

作为队内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蒋圣龙称:“我是队里的小球员,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成长的经历。队里的老大哥们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点,来弥补我的缺点。我还是希望今后能够不断提高自己。”

蒋圣龙  /   国奥  /   希丁克  /   奥预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