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阿根廷队的低水平比赛已不让人意外

梁宏业03-27 06:28

摩洛哥0比1阿根廷(GIF集锦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凭借马竞前锋科雷亚在第83分钟的进球,阿根廷队客场1比0小胜摩洛哥队。两支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打出了一场罕见的乏善可陈的比赛,比赛中充斥着大风和两队的犯规,就是缺少足球。

幸亏梅西没有去摩洛哥打这场友谊赛,因为这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比赛。梅西因腹股沟伤势回到巴塞罗那后并没有恢复训练,但梅西参加了好友小法三个孩子的受洗礼,这也能遭到批评,前阿根廷世界冠军队成员鲁杰里说道:“即便是我女儿15岁生日,有阿根廷队的比赛,我也不会回去。”

回到本场比赛,摩洛哥地中海边城市丹吉尔当晚刮起大风,风速超过每小时50公里的7级大风,比赛就是在这种条件下进行的,皮球即便是放在草皮上都会被吹跑。

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使用了完全不同于输给委内瑞拉队的阵容,阿根廷队改踢442,上场出场的三中卫梅尔卡多、佛伊特、利桑德罗·马丁内斯都未出场,弗洛伦萨中卫佩塞拉和上场替补表现出色的坎内曼首发。中场方面,巴黎后腰帕雷德斯继续首发,而锋线上则是由上场一分钟没有出场的迪巴拉配合国际米兰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出场。

阿根廷队在足球上的问题依旧很大,如果说上一场比赛洛塞尔索和帕雷德斯组织的中场缺乏压上,缺乏和锋线的配合,但至少阿根廷队是在掌握比赛的中场主动和控制,但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几乎放弃了中场,快速直传和长传越过中场寻求直接在禁区外传中发起进攻,但这种进攻也制造不出什么机会,上半时后腰基多·罗德里格斯的一次远射算是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此外,球队还有过1-2分钟的前场逼抢,可以算是被执行的战术。

与乏善可陈的比赛相比,两队火气大时刻都在吵架并准备打架成为了比赛的主题,上半场结束两队犯规数达到了27次,全场两队犯规56次,一点友谊赛的样子都没有。

下半时比赛,两队之间的争吵虽然少了,但这不意味着比赛的质量提高了,随着两队连续换人,比赛的场面继续惨不忍睹。第83分钟,科雷亚的进球是比赛中唯一的亮点,马竞前锋左肋带球插入与马蒂亚斯·苏亚雷斯打出二过一配合,科雷亚带球到禁区右侧打远射得分,1比0。

赛后,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说道:“比赛的质量没什么好说的,但球员们的态度、争胜的精神和责任感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1胜1负,但同样都是踢得极差的比赛过后,我们不尽要询问阿根廷队的这两场比赛的意义在何处?说服梅西帮助阿根廷队发布了新球衣可能是唯一的意义。阿根廷队想试验一些新球员,得到的答案更多是哪些球员不能用。最大的一个结论是,目前的阿根廷队的确没有实力进入世界前列,也就只是个二流球队。


阿根廷队  /   梅西  /   科雷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