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IOC批准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卸任 即时生效

山楂03-27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楂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国际奥委会(IOC)在瑞士洛桑进行理事会第一天的审议,批准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卸任IOC委员一职,他此前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疑云成为法国司法部门调查对象。

IOC发言人亚当斯表示:“执委会最大限度尊重(竹田的)决断的同时,重申无罪推定原则。国际奥委会批准了竹田的辞职,根据相关规定,他的辞职申请即日起生效。”

对于竹田恒和的卸任,亚当斯称:“日本在奥林匹克运动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奥运也正在临近”,但他并未就选出新的日籍IOC委员的可能性做出明确表态。随着竹田的卸任,日本的IOC委员只剩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主席渡边守成一人。

目前,竹田恒和因涉嫌在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向国际田联前主席、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行贿200万美元而被法国司法部门调查。

竹田本人一贯主张清白,希望避免可能被理解为承认相关嫌疑的辞职。然而,他于本月19日表示将于6月辞去日本奥组委主席一职,不再寻求连任,同时也将从IOC卸任。

2012年就任IOC委员的竹田历任重要职位市场开发委员会委员长及监督平昌冬奥会筹备状况的协调委员会委员。IOC在2017年的大会上决定将原则上即将于70岁退休的竹田的任期延长至东京奥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