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7】一战决定MVP?哈登与字母哥都得靠边站

白亼03-27 17:30 体坛+原创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2次血帽羞辱哈登化身捆仙索!他才是今夜唯一的MVP

雄鹿与火箭的对决被誉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巅峰之战,但是本场比赛最闪光的球员并非詹姆斯•哈登,也不是字母哥,而是从斜刺里杀出的布莱德索。

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在比分上相当胶着,布莱德索的手感平平,7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在球队后场组织核心布罗格登伤停之后,布莱德索自然需要承担起梳理进攻的责任。状态不佳时,他也能通过为队友穿针引线,仅在上半场比赛里,血布便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布莱德索在第三节发力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他连续命中率四记三分球,狂揽14分,一个人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4比2的攻击波帮助雄鹿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获得了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话语权。

防守方面,布莱德索秉承着封锁哈登左手,不放三分的策略,频繁向三分线外侵略哈登,逼迫其持球突破。利用碾压绝大部分后卫球员的强壮身体,布莱德索在卡位中毫不吃亏,让哈登在突破过程中无法变化节奏,只能两眼一抹黑地往篮下深扎,一步一步走入雄鹿的防守圈套。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布莱德索更是展现恐怖的运动能力,几乎以相同的方式在阵地战中完成对哈登的追帽。

就在不久之前,布莱德索与雄鹿队完成了续约,签下了一份4年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毫无疑问,带着如此耀眼的攻防表现,血布已经成为雄鹿队性价比最高且最成功的一笔签约。

【人物】龙王再现仰天咆哮 迈阿密从此再无1号!

自2016年2月之后,波什就再也没出现在球场上,但他始终没有正式宣布退役,因为他想把这个决定留在球衣退役的那天,他太不舍离开这片球场。

北京时间3月27日,克里斯·波什终于迎来了这一天,曾经他身披的那件热火1号球衣,缓缓升至迈阿密美航中心的顶空。看着这一幕,坐在家人身边的波什也湿润了眼睛,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球衣会是三巨头中最先退役的,成为莫宁、蒂姆·哈达威和奥尼尔之后第四位球衣退役的热火传奇球星。

13年职业生涯,11次入选全明星,1次年度最佳阵容,2008年奥运会金牌,两夺NBA总冠军,克里斯·波什绝对配得上这一切。赛前,热火官方推特的头像特别改成了波什的名字,封面也换成了2013年总决赛他封盖丹尼·格林绝平三分的定格照片,热火主场座位彻底被波什球衣退役纪念衫所覆盖,迈阿密戴德县也将当地时间2019年3月26日命名为“克里斯·波什日”。

随着波什球衣退役,这一页也正式载入历史,今后回想起热火三巨头的故事,这一天肯定会被无数次提起。

追逐卡莱尔无望 教练圈看好泰伦·卢接替湖人帅位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消息,在赛季结束之后,湖人队更换卢克·沃顿的意愿非常强烈,而独行侠的现任教练里克•卡莱尔则是他们的意中人之一。

不过,卡莱尔执教湖人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紫金军团相比,独行侠的未来前景更加明朗,球队已经获得了“东契奇+波尔津吉斯”的内外双核体系。本赛季,球队的战绩暂列西部倒数第二,很有可能在今夏的选秀大会上斩获前五甚至前三顺位的选秀权。反观湖人队,则是一团乱麻。

更加重要的是,根据此前的消息,卡莱尔已经与独行侠方面续约至2022-23赛季。与卡莱尔的案例相同,里弗斯也是几乎在绯闻爆出的同时间,宣布与快艇完成续约。看来,大家也都不想趟湖人这趟浑水。

在今天发布的一篇文章中,马克·斯坦恩这样写道:“在两位冠军教头均与湖人队无缘的情况下,那么谁将成为洛杉矶湖人队的新任主帅呢?在联盟教练圈子里,最常被提及的名字就是前骑士队主帅泰伦·卢。”

众所周知,泰伦·卢曾经在骑士队执教过詹姆斯长达两个半赛季,二人相处的过程中也没有爆发过什么剧烈且不可调和的矛盾。更为重要的是,在2016年夏天,他曾经带领骑士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捧起奥布莱恩杯。但是在本赛季之初,由于骑士战绩不佳,卢指导被球队管理层解雇。

在执教骑士队期间,泰伦·卢的技战术能力一直饱受诟病,不过纵览如今的教练市场,似乎也很难找到能够与詹姆斯完美契合的主帅。

努尔基奇成功接受手术 小腿神经肌肉并无损伤

在周二对阵篮网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二个加时赛还剩2分22秒时,开拓者队中锋努尔基奇抢篮板落地不幸折断了他的左小腿,场面触目惊心,此后他立刻被抬出场外治疗。据最新消息,努尔基奇的伤腿已经成功实施了修复手术,但本赛季已经确定报销。

努尔基奇的伤非常重,是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目前没有他恢复的时间表。不过据透露,他的小腿并无神经和肌肉的损伤。

谈到队友受伤瞬间时,开拓者明星控卫利拉德难过地说:“那让我难受极了,胃里都不舒服。当时我看见他倒在地上翻滚,还以为是他的脸被打中了,后来我走过去,看到所有人都在看他的腿,这时我才注意到——那情景是你不会想看到的。”

努尔基奇的受伤对开拓者队无疑是沉重的打击,此前几周,他们的主力后卫麦科勒姆的膝盖也遭遇了伤病。

本赛季至今,努尔基奇出战72场比赛,场均得到15.6分、10.4个篮板。除努尔基奇外,开拓者内线阵容还有本赛季被尼克斯裁掉后签约的坎特,以及扎克·柯林斯。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史蒂芬森晃飞格林哈登助飞卡佩拉隔扣字母哥

明日预告

篮谈  /   哈登  /   字母哥  /   波什  /   努尔基奇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