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家康复出有望登场 施蒂利克仍在为外援人选纠结

翰林03-27 17:16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周五对阵富力的比赛,对于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机遇。两连败的泰达已经不容有失了,必须要尽快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否则施蒂利克身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好消息是,目前球员伤病情况得到了大大的缓解,甚至阔别许久的惠家康都不排除出场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泰达会如愿取胜吗?

过去的这两周多时间里,泰达一直在埋头苦练,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两连败之后,施蒂利克已经感受到了压力袭来,尽管泰达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主动和他完成了续约,但如果成绩持续走低的话,帅位也并不安稳。2019赛季前两场比赛,泰达输球的确有客观原因,例如裁判因素的影响,还有人员不整的问题,但无法否认的是,球队根本就没有被捏合成一个整体,这是施蒂利克无法回避的。

尽管德国老帅对于目前的危机采取了回避态度,但间歇期的训练节奏还是让人感受到了他内心的不安,就连球员们都认为,“这段时间的训练很苦,甚至和冬训的感觉差不多了。”对于施蒂利克来说,这段时间的工作量其实很大,主要是郑凯木和荣昊等人加盟球队之后,一直没有磨合的时间。此外,如何让瓦格纳发挥出中锋的作用,同样是老帅所面临的问题。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三周的训练效果相当重要。

当然,施蒂利克也收到了好消息,伤员一个接一个恢复了健康,甚至连惠家康都可以参加分队比赛了。至少和上赛季相比,泰达如今可用的人员要宽裕很多,队内的竞争气氛非常浓郁。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内援中,刘洋和郑凯木都有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荣昊也肯定会获得首发机会。当然施蒂利克也绝不轻松,因为队内U23球员实力不强,如何调整主力阵容同样是一个难题。

当然球队目前最大的竞争还是外援人选上,竞争也非常激烈。前两场,只有巴斯蒂安斯和阿奇姆蓬打满了所有比赛,乔纳森和瓦格纳甚至只能轮番坐在看台上。因此,目前外界很希望能够看到外援三叉戟的组合,但施蒂利克的内心很彷徨。如果不使用外援三叉戟的话,瓦格纳很难有强大进攻火力的依托,但把所有外援名额都放在前场,谁来顶替巴斯蒂安斯呢?因此,施蒂利克也不敢把话说死,“我还需要在考虑考虑,他们都是很好的外援,谁坐在看台上都是一种浪费。”

从实力来分析,泰达想要依靠防守是防不住富力的,目前扎哈维的状态太过于火热。施蒂利克当然很清楚这一点,但德国老帅的性格却不善于弄险,不过他还是非常清楚,如果这轮拿不下富力的话,接下来客场迎战一方,主场迎战天海的比赛,恐怕会更难。五轮不胜的话,施蒂利克的帅位恐怕就危险了,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球队,他必须要做出自己的决断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