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50+为何仍被吐槽?只因布克防守实在糟糕

罗珂03-28 22:00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出场37分钟,29投19中,得到50分10篮板4助攻,太阳主场对奇才一战,德文·布克再次拿到神级数据,这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50。自1976-77赛季以来,布克是继伯纳德·金、乔丹、艾弗森、贾米森、科比和哈登之后,第7位取得这一成就的NBA球员;22岁149天的他,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连续50+先生”。而在上赛季,他还曾经单场轰下70分,要知道NBA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在25岁之前三次单场得分上50,此前四位张伯伦、里克·巴里、贾巴尔和勒布朗,只有“皇帝”取得这一成就时比布克更年轻。

但是,和上面这些前辈比起来,布克的名声实在是不怎么样。他是NBA历史上首位职业生涯拿到的前三个50+却都输掉比赛的球员,也是继张伯伦和哈登之后,NBA历史上第三位连续两场50+却都输掉比赛的球员,堪称史上最强“空砍群群主”。

是的,作为2015年13号新秀,布克的得分能力让人不禁想起他的偶像、1996年13号新秀科比。从2016-17赛季开始,他的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2分,而且每个赛季都有进步,本季已经达到26.2分。另外,他的传球能力也逐渐提升,本赛季已经达到6.7次,暂居联盟第14位。试想如果太阳队内有个靠谱控卫,布克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得分上,他的数据可能会更漂亮。不客气地说,如果没有布克,太阳场上的表现并不比发展联盟球队强到哪里——2018年NBA选秀大会上,太阳用状元签选了中锋德安德烈·艾顿;本赛季迄今,状元秀场均得到16.3分10.2篮板,是球队的第二号得分手。但有艾顿没有布克的时候,太阳平均每个进攻回合只能得到0.3分,比本赛季联盟最差的尼克斯还低了0.1分。

但和偶像科比相比,布克的防守实在差得太远。当然,在他玩命的时候,无论脚步还是预判都很好,也不害怕和进攻球员对抗;只可惜,布克将全部注意力投入防守的时间并不多,一旦他走神,防守效果实在太难看了。不跟绕掩护犯错,被过后直接放弃……本赛季,太阳场均要丢掉116分,排名联盟倒数第四,场均净负9.4分,联盟最差;这两场比赛,布克合计得到惊人的119分,两次被NBA官方评为当日最佳数据,但太阳连败两场,分别丢了125分和124分,比赛季平均值还要多——你不能说布克在刷数据,但他需要找到带领球队防住对手,赢得比赛的办法。

“德文·布克是我们的王牌球员,是球队现在和未来的希望。”太阳主帅科科什科夫说,“我很高兴看到他打出这样的表现,这是他取得的成就,是退役后仍然会一直铭记的比赛。”不过,如果布克想扬名立万,单靠50分是不够的。此前连续两场50+得主里,安托万·贾米森是入选全明星时年龄最大的球员,2005年破荒时已经快29岁。布克还有大把时间可以超越贾米森。但一个全明星荣誉并不足以打消人们对他的质疑,率队打进季后赛并走得更远,才不负他拿到的顶薪,以及在队内不可动摇的核心地位。

NBA  /   太阳  /   布克  /   勒布朗  /   哈登  /   科比  /   乔丹  /   艾弗森  /   贾米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