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违规使用巴西前锋 乌克兰欧预赛两战被判负?

小中03-28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米兰前球星舍甫琴科执教的乌克兰队有黑马表现。首轮,他们在客场0比0逼平欧洲冠军葡萄牙队。次轮,同样也是在客场,他们2比1击败卢森堡。目前,在欧预赛B组,乌克兰两战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卢森堡1胜1负积3分排第二,葡萄牙两战皆平排第三,少赛一场的塞尔维亚1平积1分排第四。

不过,由于涉嫌违规使用前天津权健巴西前锋儒尼奥尔·摩拉斯,乌克兰有可能两战皆被判负。如果是那样的话,两战积0分,他们将跟1战1负积0分的立陶宛一起垫底。目前,葡萄牙足协和卢森堡足协已经提出抗议,欧足联已经开始调查此事。

儒尼奥尔·摩拉斯上周才获得乌克兰国籍,3月22日客场对葡萄牙,身穿19号战袍,他首次为乌克兰队上阵。那一战,他76分钟替补上场。3月25日,客场对卢森堡,巴西前锋则首发打满了全场。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第7条规定,一名球员要想作为归化球员代表一国国家队上场,获得一国的国籍还不够,在年满18岁之后,他还必须在该国连续生活了至少5年,只有同时满足这一条件,他才能代表该国国家队打比赛。

2011年,儒尼奥尔·摩拉斯曾短暂效力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不过,他在那里只待了半年。2011/2012赛季,他加盟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2012/2012赛季,儒尼奥尔·摩拉斯重返矿工。在那里,他踢了3个完整赛季。2015/2016赛季,巴西前锋加盟基辅迪纳摩。

在基辅迪纳摩,他待了一个半赛季多一点。2017年2月28日,儒尼奥尔·摩拉斯被租借给天津权健。2017年6月24日,他又回了基辅迪纳摩。从那时起到现在,他又在乌克兰生活了20个月。

在乌克兰,儒尼奥尔·摩拉斯总共生活了将近7年时间。但2013年7月至2017年2月,是他在乌克兰连续生活时间最长的时期。在矿工待了三年,在基辅迪纳摩待了一年半多,加起来,却只有4年8个月,不到5年时间。

正是㧓住这一点,葡萄牙足协伙同卢森堡足协,向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提出了申诉。3月27日,欧足联发表声明说,其下属的道德和纪律委员已对此事展开调查,调查之后才会做出决定。


乌克兰队  /   欧足联  /   欧预赛  /   舍甫琴科  /   天津权健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