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这么猛,巴萨有必要引进德利赫特吗?

梁宏业03-28 16:40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周二,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和CEO格劳等人去了阿姆斯特丹,但巴萨高层是为了参加欧洲俱乐部协会的会议而去的,被人臆想的谈妥德利赫特转会一事并未出现,因为阿贾克斯的经理奥维马斯并未到会。

巴萨在签下德容一事上,很明显卖方俱乐部阿贾克斯并不是那么中立,从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帮了巴萨一把,这也是让巴黎非常恼火的地方。阿贾克斯的经理奥维马斯本就是巴萨老将,荷兰队主帅科曼也是巴萨名宿,阿贾克斯的主场叫克鲁伊夫球场,而克鲁伊夫就是巴萨的“教父”,从各种方面看,阿贾克斯都显得和巴萨更亲近,再加上这次德容转会的谈判明显让两家俱乐部又认了一次亲。

当两家俱乐部做过生意,感情越来越好的时候,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个惯性,那就是这两家俱乐部越来越喜欢彼此做生意,比如说当贝尼特斯去带那不勒斯的时候,一下买了皇马的伊瓜因、卡列洪和阿尔比奥尔。现在阿贾克斯和巴萨之间也有这种趋势。不但巴萨已经买下了德容,还想买德利赫特,此外还想把自己的青训球员里基·普伊吉等人送到阿贾克斯。

巴尔托梅乌近日被问到德利赫特时公开承认:“签下德利赫特已经是摆在桌子上的选择。”问题是巴萨买下的德容是非常需要的球员,那么德利赫特同样如此吗?

首先,与巴萨在中场缺人不同的是,巴萨中卫的位置已经被完美覆盖,尽管冬季租借的穆里略肯定不会买断,费尔马伦肯定今夏不会续约将走人,但巴萨已经在这2个位置上有3个可以打主力的球员皮克、朗格莱和安蒂蒂。

本赛季退出国家队的皮克是他职业生涯以来踢得最好的一个赛季,成为整个西甲没有错过哪怕1分钟联赛的唯一非门将球员。而德利赫特的特点和皮克完全相似,德利赫特并非是前压中卫,而是一名拖后解围中卫,就连他自己都说自己的模板是皮克。那么引进德利赫特后,是皮克出场还是德利赫特出场?这是个非常大的麻烦。在不缺人的位置引进球员本身就是俱乐部转会战略中的大忌。

还有一些媒体为了引进德利赫特已经开始在为巴萨贩卖安蒂蒂和朗格莱,安蒂蒂因为膝盖老伤本赛季出场次数很少,在这种情况下能指望欧洲有哪家豪门去努力引进这位法国世界杯冠军队绝对主力中卫呢?况且安蒂蒂在刚刚的国家队集训中回答媒体问题时已经给出了答案:“下赛季我将继续留在巴萨踢球。”

而朗格莱更不是一个可以被卖出的球员,一来巴萨就打上了主力,而且和皮克的风格互补,喜欢堵枪眼,善于逼抢,卖掉这样的中卫让两名类型相似的中卫皮克和德利赫特打首发肯定不是个选择。而且无论如何,巴萨要引进德利赫特,卖出朗格莱或者安蒂蒂都会损失一大笔钱,因为德利赫特作为众多俱乐部追求的对象,其估值太高了。这对于经济上已经处于水深火热的巴萨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巴萨  /   皮克  /   阿贾克斯  /   朗格莱  /   安蒂蒂  /   德利赫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