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5争3!东部前八名额竞争惨烈 谁能笑到最后?

李辉03-28 18:15 体坛+原创

距离2018-2019赛季常规赛结束还剩下整整两周的时间,目前东西部的季后赛形势可以说是截然不同,西部这边目前暂列第8的马刺队只差1场胜利便可以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席位,然而东部这边除了排在前五的球队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外,剩下的3个席位仍旧存在很大的变数。

截至目前,排在东部第六位的布鲁克林篮网队38胜37负,排在第10的夏洛特黄蜂队35胜39负,两队之间只有2.5个胜场的差距,两周的比赛他们的位置完全可以发生互换。

那么,从第10的黄蜂到第6的篮网,赛季最后的两个星期,他们的各自优势都是什么?他们又各自有怎样的几率打进季后赛?

布鲁克林篮网

当前战绩:38胜37负,第六

剩余赛程:7场

赛程难度:★★★★★

别看篮网队目前排在第6位,但他们掉出前八的可能性一点也不低,看看他们赛季剩余的赛程吧,接下来的7场比赛,篮网队将分别面对76人、凯尔特人、雄鹿、猛龙、雄鹿、步行者和热火,除了暂列第9的热火外,其他5支球队全部都是东部前五的球队,虽然他们都已经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但他们都还在为各自的最终排名努力,因此这些比赛篮网的对手均会全力以赴,而赛季最后一战面对直接竞争对手热火,比赛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

此外,剩余的7场比赛,篮网队要打4个主场,3个客场,这可以说是他们仅存的有利消息,本赛季篮网队成绩进步明显,拉塞尔首次入选全明星,丁威迪有能力竞争最佳第六人,但如果在最后时刻掉出前八,这无疑将非常的遗憾。

底特律活塞

当前战绩:37胜37负,第七

剩余赛程:8场

赛程难度:★★★

活塞队近期遭遇3连败,一下子使得自己的形势变得严峻,但这3场失利活塞的表现都不差,3个客场面对开拓者、勇士和掘金3支强队,活塞合计只输了15分。相对而言,活塞队剩余的赛程比较轻松,8场比赛球队有5场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的,剩下的7个对手中(步行者打2次),活塞也只会面对4支季后赛球队,且其中两场和直接竞争对手魔术与黄蜂的比赛,活塞都能够坐镇自己的主场。

赛季剩余的两场比赛,活塞的对手则是灰熊和尼克斯两支摆烂球队,届时活塞队完全可以掌握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这个赛季球队在赛季后半段越打越好,在上赛季最佳教练凯西的带领下,格里芬、德拉蒙德、雷吉·杰克逊领衔的这支有特色的球队甚至有望在季后赛取得一番作为。

奥兰多魔术

当前战绩:37胜38负,第八

剩余赛程:7场

赛程难度:★★★

魔术队是这5支球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一支,上场比赛他们在客场击败直接竞争对手热火,杀入前八,这是他们连续收获的第6场胜利。赛季剩余的7场比赛,魔术将面对4支季后赛球队,分别是活塞、步行者、猛龙和凯尔特人,同时他们将遇到3支非季后赛球队,包括老鹰、尼克斯这样的摆烂球队,另外魔术剩余的比赛包含4个主场和3个客场,相对而言球队的赛程是比较轻松的。

自2012年霍华德离队后,魔术再也没有打入季后赛,全队上下目前都非常渴望打破尴尬的历史,以目前的状态来看,魔术有希望在今年取得突破。

迈阿密热火

当前战绩:36胜38负,第九

剩余赛程:8场

赛程难度:★★★★

热火队还剩下8场比赛,这当中有3支球队是非季后赛球队,他们分别是独行侠、尼克斯和森林狼,其中热火队接下来就将接连面对独行侠和尼克斯,这是他们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因为在赛季末他们将遇到很大的挑战,包括两次面对凯尔特人,一次面对猛龙,一次面对76人和赛季最后一战面对篮网,更糟糕的是,热火队剩下的8场比赛有5场比赛是客场,包括和篮网的比赛,换言之目前排在第9的他们并不能自己掌握主动权。

韦德的告别季能够进入季后赛吗?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虽然目前来看难度不小,但韦德近期的出色表现足以证明他的决心,热火队的伤病情况也在最近得到了好转,他们依旧具备进入前八的能力。

夏洛特黄蜂

当前战绩:35胜39负

剩余赛程:8场

赛程难度:★★★★

黄蜂队原本已经看不到太多的希望,但过去4场比赛他们分别战胜了森林狼、凯尔特人、猛龙和马刺,其中和猛龙的比赛兰姆在加时赛超远三分绝杀,似乎在暗示黄蜂队有望在赛季末上演奇迹。

对于黄蜂来说,他们目前最大的麻烦就是赛程,接下来的8场比赛他们有多达6场比赛是客场作战,要知道这个赛季黄蜂在客场的战绩仅为11胜24负,并且这6个客场,黄蜂的对手包括勇士、爵士这样的强队,取胜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黄蜂也不是没有有利的一面,他们赛季最后8个对手有3支都是非季后赛球队(湖人、鹈鹕和骑士),且赛季的最后3场比赛,黄蜂分别面对活塞、骑士和魔术(主场),如果到那时他们依然能够保住晋级前八的希望,他们依旧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

黄蜂老将帕克职业生涯此前还从未缺席季后赛,球队上下自然不希望这样的纪录在这个赛季终止,近况出色的黄蜂正做着最后的冲刺。

沃克  /   格里芬  /   韦德  /   武切维奇  /   拉塞尔  /   篮网  /   魔术  /   活塞  /   黄蜂  /   热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