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傅园慧汪顺主项加冕 何峻毅百自再刷PB夺冠

肥柴03-28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小将何峻毅以48秒10的好成绩摘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傅园慧、汪顺则在各自主项中夺冠,当晚唯一稍显冷门的则是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朱嘉铭后程发力逆转张雨霏夺冠。

      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上届冠军俞李妍前一百米保持领先,但张雨霏则在后程逐渐反超并显露优势,但在到边时刻,在女子100米蝶泳斩获铜牌的朱嘉铭及时发力,以2分08秒19的成绩刷新个人最佳并摘得冠军,张雨霏以2分08秒24获得亚军,周宇琦以2分09秒20获得季军。

      小将何峻毅半决赛的出色表现让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看点十足。尽管名将余贺新在前50米保持0.25秒的领先,但进入后半程后,何峻毅逐渐反超并拉开差距。最终何峻毅以48秒10再度刷新个人最佳并夺冠,这一成绩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足以获得第五名。余贺新以48秒85获得亚军,曹犄文则以48秒97获得季军。

      女子50米仰泳决赛的领奖台依旧是“老面孔”的天下,傅园慧游程状态不错,一度接近纪录线,最终她以27秒61的成绩夺冠。陈洁则以27秒71获得亚军,汪雪儿以28秒06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汪顺和覃海洋全程都明显领先于其他选手。汪顺更是在四个泳姿都保持绝对优势,最终他以1分56秒66夺冠,这一成绩在本赛季至今可排名世界第一,200蛙半决赛、200混决赛背靠背作战的覃海洋也以1分58秒87的成绩获得亚军,位列第三。

      在当晚最后一项决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坐拥王简嘉禾、侯雅雯、王靖卓、邱钰涵四位名将的辽宁队以7分54秒90夺冠,河北队、山东队分获第二及第三名。

      此外当晚还进行了多项半决赛,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杨浚瑄和吴越均游出54秒63的成绩,并列第一晋级决赛。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覃海洋以2分12秒58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闫子贝、毛飞廉、王立卓分列二到四名。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叶诗文以2分25秒32的成绩刷新个人最佳并再度以第一身份晋级。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小将王冠斌以1分59秒14获得第一,徐嘉余仅以微弱劣势居第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