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足协换届选举 孙继海当选副主席

泰坦03-28 21:02 体坛+原创

3月28日上午,第四届新疆足球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随着当地企业家许明、著名球星孙继海等人分别当选为主席、副主席等职务,新疆足球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新疆足球展示出全新的强劲发展势头。

新一届新疆足球协会既有热心足球的企业家代表、优秀足球教练、致力于足球事业的俱乐部投资人等专业人士代表,也有法律、新闻、大数据科技等方面的专家,保证了改革后的足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新疆的足球管理体制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初步形成社会化组织机构,并将快速向实体化、专业化转变,最终将实现与足球管理中心彻底脱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表示:“新疆足协机构改革并非只是形式上的变化,而是为了在体制和机制上深化改革,理顺关系、打破瓶颈、凝聚力量,促进新疆足球又快又好地发展,为新疆足球的腾飞插上翅膀,最终目标是服从服务于中国足球,为振兴中国足球、实现足球强国梦做出重要贡献。”

顶层设计方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了中长期规划,制定了行动计划和足协改革方案,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打破行业和部门之间的壁垒,激发新疆足球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新一届足协将突出青训体系建设,重点建设足球青训学院、引导社会力量培养校园足球青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保障精英青训球员享有重点学校教育资源,让足球青训工作真正实现体教有机结合,建立起新时代新疆足球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优良环境。

新一届新疆足协将调动各方资源构建高起点的足球普及、强化、提高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此,新疆足协引入新疆雪域未来发展有限公司,提升新疆足球的青训教练团队素质;引入德国思爱普(SAP)公司,建立新疆足球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化解决方案体系;引入当地著名矿山企业——大明矿业集团,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足代会期间,新当选的新疆足协主席许明向国脚名宿、现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继海颁发了聘书,正式聘任其为新疆足协青训总监。与此同时,亚足联A级教练员培训讲师李春满博士被聘为新疆足协青训总顾问。

许明对新疆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道:“新疆有悠久的现代足球历史传统和扎实的足球群众基础,目前有67名高水平新疆籍足球运动员在全国各级职业联赛中效力,充分证明新疆足球人才具备踢好足球的潜力。孙继海曾是中国最优秀足球运动员,也是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有着辉煌的职业履历和丰富的执教经验,他能够全身心投入新疆足球青训事业,为进一步加快新疆足球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活力,带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难得机遇,新疆足协一定会全力支持;我希望在以孙继海指导领衔的雪域未来青训教练员团队的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快速推进新疆足球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让新疆涌现出更多高水平优秀足球人才,让新疆足球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昨天由马来西亚赶回新疆的孙继海显得有些风尘仆仆,提起新疆青训的发展却兴致勃勃,他说道:“新疆当地各界足球人士对投身足球的热情感召了我和我的团队,也让我看到了新疆足球腾飞的希望;我相信在中国足协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在以思爱普(SAP)大数据科技公司的助力下,新疆足协必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开辟新疆足球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培养更多优秀球员,为国家队输送更多国脚。”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莅临会议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新疆足球取得的成绩,对新疆足协改革发展表示赞赏,相信新疆足球必将成为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中坚力量。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和体育局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会议。

孙继海  /   新疆  /   足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