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侯永永或将上演首秀 国安京城德比拒绝再爆冷

张腾03-28 20:59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经过一周多的国际比赛日之后,国安全队在3月27日重新集结。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几名国脚,王刚、李磊和张稀哲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参加国奥队比赛的张玉宁和郭全博也已抵达北京,只有外援金玟哉还在返回球队的途中。本周六,国安将在“客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战同城对手北京人和,上赛季国安曾在丰体0比3不敌人和,那场比赛也成为了国安争冠路上的滑铁卢,因此国安也对新赛季的这一轮“京城德比”非常重视。

国安加练射门找感觉

对于国安而言,在过去的这个国际比赛日受到的影响不小:先是李磊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随后另外一名国脚张稀哲也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好在目前两人都已经回到球队中,并且逐渐康复,参与到了球队的训练中。和两位国脚相比,去国奥队的两名小将则没有那么幸运:郭全博在训练中腰部拉伤,还需要继续休整;而张玉宁则是膝盖积水的情况,虽然他带伤坚持参加了国奥队的比赛,但是也仍进一步休整。除了几名中国国脚外,另外一名韩国国脚金玟哉,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之后有些疲惫,也被教练组安排休整一天。国安希望能够用最快的时间,让队员们尽快恢复状态,回到俱乐部的训练节奏中,毕竟接下来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才是国安要考虑的。

然而球队中伤病的出现,并没有影响主帅施密特的信心。在和媒体的交流中,施密特坦言,赛季从这一场比赛才算刚刚开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周末的同城德比。相信进入联赛节奏后,我们能有着更好的表现。”在休赛期的这段时间,针对前几场比赛出现的得势不得分的问题,国安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中,特意增加了射门训练。包括奥古斯托、比埃拉在内的攻击球员,都反复尝试了凌空射门、定点射门等方式。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队员们找回进球的感觉,避免此前对阵浦和情况的发生。

虽然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没有参加球队的射门训练,但是巴坎布在非洲杯预选赛中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在民主刚果1比0战胜利比里亚的比赛中,巴坎布打进标志性的单刀球,也希望他能够就此找到破门状态,就此忘记此前亚冠吐饼的阴影。施密特也在采访中继续维护这名外援前锋:“去年有的场次,他全场就一脚射门也进了,希望他能找回过往的效率。”

李可周末或完成首秀

对于国安的利好消息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后,球队的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终于获得了参赛资格。本周末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一直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李可,也有机会完成首秀。确认即将获得出场资格后,李可也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等待终于结束了。”

在国安的战术训练中,施密特一直尝试了4222的阵型,李可在这套体系中出任后腰,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此,施密特也解释说,此前球队的4231的阵型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了:“很多队伍面对我们时,都会摆出532的阵型,在后场摆大巴,限制我们的进攻。为了能够让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有更多的进攻空间,我们在尝试不同的变化,增加锋线上的球员,以创造更多的进攻空间。”

事实上,从冬训最早加盟国安开始,李可已经随队合练了三个月。此前在热身赛中,他在防守端的凶悍表现就已经赢得了全队的认可,随着加盟时间的深入,如今他在进攻端的组织方面,也开始能够有所贡献。对于李可能够出场,奥古斯托也表示非常期待:“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今年我们在引援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我们有了很多很出色的队友,大家都有很多的期待。”除了李可之外,另外一名归化球员侯永永,因为腹泻没有出现在公开训练课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周末也有机会登场亮相。

本周对阵人和,国安人员相对齐整,只有本赛季刚刚从人和转投国安的王刚,由于回避条款在这一回合不能出场。不过目前国安的板凳深度,足以应付这场比赛。国安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放平心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以应付人和可能出现的反击打法。就像施密特在和媒体交流中所说的那样,去年很多球员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新的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期望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而要想要取得进步,首先就要把去年没有拿下的比赛顺利拿下来,周末的“京城德比”将是国安赛季中面临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