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自后继有人!彪悍后程让何峻毅跻身世界前八

孟巍03-28 21:26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虽然没有创造新全国纪录,但何峻毅已经成为这次冠军赛的绝对焦点人物,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的连续突破,莫说中国游泳迷,相信日本泳迷,乃至欧美泳迷都会强烈感受到何峻毅带来的震撼。1997年8月出生的何峻毅,按照国际算法,就是一位21岁的年轻选手,但他已经承担起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的复兴大任。在宁泽涛离开后,何峻毅几乎在最短时间里,不敢说顺利接班,但已经强烈表现出接班的能力。

      半决赛的48秒29,对宁泽涛可能不算什么,里约奥运会他打不少折扣的成绩,也达到了48秒37,而只要能恢复正常训练,当然还有恢复正常的比赛心态,宁泽涛一年后的全运会就轻松进入48秒之内。但对于中国游泳来说,何峻毅的成绩是爆炸性的,因为宁泽涛之外的其他中国选手,在百自上的最好成绩是吕志武游出的48秒33。何峻毅已经成为中国百自历史第二人。

      即使有半决赛的成绩做底,让我们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但何峻毅在决赛杀出48秒10,相信不少中国游泳迷都到了情难自控的亢奋地步。这成绩放在奥运会上稳进决赛——2016年奥运会的半决赛第八是48秒23。我们以为宁泽涛走后,别说和世界争,在亚洲层面,我们的男子100自和4x100自,将长期被日本选手死死压制。但现在局势逆转,何峻毅半决赛48秒29列今年世界第三,决赛48秒10升到世界第二,超过了谁?超过的就是中村克!这次冠军赛决赛,三名选手进入48秒(何峻毅、余贺新和曹犄文),第四名杨金潼正好是49秒00,接力不用靠孙杨超负荷顶了,这四将足以对抗日本!

      宁泽涛的百自致胜法宝,就是后50米的强力冲锋,2015年世锦赛夺冠那场,宁泽涛的后半程达到25秒08,这个后50米速度无人可及,也让当时处在前50米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康多莱利毫无办法,眼睁睁看宁泽涛绝尘而去。而何峻毅这次百自的后半程达到多少?半决赛24秒87,决赛24秒75。这个标准,已经和2017年世锦赛游出47秒17超级纪录的德雷塞尔的后50米相当(24秒86)。

      何峻毅的彪悍后半程,这次对抗余贺新时体现的在清楚不过,前半程落后0.25秒,后半程直接比余贺新快了整整一秒。当然,何峻毅绝不是前半程能力停滞,全让后半程发力去追,现在他前半程也大幅度达到了23秒25,当然这还不够,世界顶级选手前半程肯定都在23秒之内。德雷塞尔能到22秒3的变态强高度。现在小何的目标就很明确了:在后半程的强势依然的前提下,去提升前50米的速度。既然何峻毅这回已经到了世界前八的高度,就让我们继续为他而野心一回:前六,前四,一个个位置去提高突破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