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王哲林PK郭艾伦,场上针锋相对场下温情四溢

季孟年03-28 22:05

2016-17赛季,休斯敦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是两大MVP的热门候选。在当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狭路相逢,让人们不禁感慨命运的神奇。

现如今,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了CBA的赛场上。王哲林与郭艾伦是常规赛MVP的两大热门候选,在季后赛首轮他们再度相逢。在场上,二人针锋相对,为各自代表的球队贡献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可在场下,他们却演绎着兄弟情深。不得不说,两大巨星的直接对话的确令人血脉喷张,可除此之外,这组对决当中所流露出的那些温情,同样令人感动。

场上 两大巨星针锋相对

本赛季,王哲林与郭艾伦是整个CBA发挥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前者是国内球员的得分王、篮板王,后者则是场均助攻王,且是场均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巧合的是,福建与辽宁这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狭路相逢。郭艾伦与王哲林是各自球队当中的核心,他们在场上也势必会为了胜利而争个你死我活。

系列赛首战,王哲林和郭艾伦便展现出了各自最大的求胜热情。前者轰下了31分23个篮板,并且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打中2+1,险些帮助福建队在客场取胜。而后者的发挥则更为令人瞠目结舌,在48分钟的登场时间里面,郭艾伦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其中仅第四节和两个加时赛,他便拿下了23分,是辽宁队获胜的第一功臣。

一向不爱夸人的郭士强都在赛后对爱将的表现赞不绝口,“郭艾伦这个赛季真的成长了,他就是我心中的MVP。”

系列赛第二场,郭艾伦和王哲林的发挥没有第一战那么劲爆。可即便如此,此二人依旧是各支球队当中最稳定的得分点。

郭艾伦与王哲林疯狂的个人表演,令不少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CBA逐渐被大牌外援们所统治。这样两位国内球员在季后赛赛场上的对飙,其实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过。但在福建与辽宁的这个系列赛当中,王哲林和郭艾伦则是走到了台前,成为了两队当中最值得倚仗的那位明星。

即便两人并不直接对位,但他们一个统治了内线,另一个统治了外线。比赛的走向,也是因他们的发挥而决定。外援们,其实只是起着辅助的作用。在看到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不少球迷都心生感慨:王哲林与郭艾伦二人的针锋相对,将CBA季后赛逐渐推向了高潮。如果这轮系列赛注定只能有一个赢家的话,那就只能是中国篮球。

场下 兄弟情深击碎流言

在MVP投票结果揭晓之前,所有人都明白不论谁捧起象征常规赛MVP的战神杯,其实都是实至名归的结果。不过,实力相当也就意味着争议一定会出现。在王哲林获得MVP之后,不少人都为郭艾伦感到惋惜。

尤其是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后,为郭艾伦叫冤的声音更是一浪高过一浪。首战之后,辽宁后卫高诗岩发布了一条内容为“谁是MVP?谁才是实至名归?”的微博更是将这场争论推向了高潮。其后,王哲林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样一段文字,他写道:“一户人家里有两个儿子,老大和老二,他们是感情很好的兄弟,有一天爸爸突然去世了,立了一份遗嘱,把遗产留给了老二,老二只能无奈接受,他很感谢大哥多年的照顾,老二觉得爸爸把遗产留给自己可能有自己的想法,老大也欣然接受,但是老大的老婆却在一直的闹,喋喋不休,搞的一家不得安宁。”其用意就是,希望球迷们摒弃争论,耐心下来欣赏比赛。

就在王哲林发出此条微博之后不久,郭艾伦便在下面留言写道:“兄弟,一辈子的感情,谁也影响不了,没有不得安宁。”起初,还有不少人认为郭艾伦和王哲林会因为此事而产生矛盾。但这一次的夜晚的互动,击碎了此前的所有流言。事实上,自从国青时候开始,郭艾伦与王哲林就是很好的朋友。每年全明星赛,你总是能够看到这二人在场上开玩笑的打着嘴仗。通过这次的MVP事件得以看出,二人的确不是塑料友情,而是情比金坚的好兄弟。如今的短暂对立,这只是各为其主罢了。

就像王哲林所说的那样,没有什么力量会让他与郭艾伦之间的关系破裂。但现如今,他们也都不想再去谈论这些事情,只想专注在篮球上。毕竟,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面再也没有比棋逢对手更美妙的事情了,他们想要做的就是珍惜场上的每一秒,尽量享受这场伟大的对决。

郭艾伦  /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