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二番战郭艾伦再胜!一优势令王哲林望尘莫及

孔德昕03-28 22:14

辽宁在家门口以115比95大胜福建,连下两城拿到了系列赛赛点,郭艾伦也再一次赢得了MVP之间的正面对话。

郭艾伦和王哲林无疑是本赛季MVP争夺的前二人选,他们的表现也都配得上捧起那座“战神杯”。不过这也就意味着无论谁获得MVP,一定有很多人替另一位鸣不平。众所周知,王哲林最终生涯首次捧起MVP奖杯,郭少遗憾落选。

不过或许是上天有意安排,郭艾伦和王哲林获得了在季后赛交手的机会。谁才是MVP?这个让所有球迷争论不休的话题,只能靠场上表现来判定。单拿二人前两个回合的交手来看,郭艾伦无疑占据了优势。

首战双方经历双加时苦战,郭少和大王都打出了统治级数据,一个爆砍46分12篮板5助攻5抢断,一个是31分23篮板5助攻3盖帽2抢断。但最终赢球的是辽宁,而且他们是赢在了郭艾伦关键时刻的发挥上。

今日的MVP二番战,郭艾伦又一次笑到了最后,这回他的优势更加明显。此役郭少出战30分钟便砍下25分6篮板8助攻,命中率超过50%。第三节正是他的连续两记三分打停了福建,导演了辽宁18比0的一波流。王哲林虽然也砍下24分9篮板,但一来他的命中率不足50%,二来这些数据是在他打了36分钟的情况下才拿到的,有不少分都来自于比赛失去悬念的阶段。

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个夜晚郭艾伦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郭少,而王哲林却不是统治力十足的大王了,二人的最大差距就在体能上。同样经历双加时苦战,郭艾伦上一战打了49分钟,王哲林打了52分钟,但二人今晚在场上的能量完全不同。“大侄子”依然能蝴蝶穿花,反击一条龙,但王哲林首节便3投全失只得1分,整晚都略显脚步沉重。

第一场球消耗体都能很大,第二场球比第一场球困难,大家都很累,这场球是坚持下来的。不想多说什么,大家做得很好。”赢球后的郭艾伦提到今晚所有人都很累,但我们在他的脸上分明看不到太多疲惫。

众所周知,郭艾伦在本土球员中以体能变态著称,这也是他高过其他人一档的武器之一。也正因如此,人们把他和NBA同样以体能恐怖著称的控卫韦少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战郭艾伦带队赢球后,韦少的官方社交媒体还转发了郭艾伦的消息,并写道:“真正的MVP。继续下去。”

MVP奖杯的归属不会影响郭艾伦和王哲林的关系,也不能决定二人孰高孰低,他们都只会把这一年的争夺当成新的起点。但就从这轮系列赛目前的交手来看,郭艾伦显然是更好的那一个,大王需要回到主场证明自己。

郭艾伦  /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