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电视快棋赛:爱上记谱,事出有因

谢锐03-29 11:11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19年CCTV电视快棋赛依然是“胜者录谱,败者领钱”。

   首轮比赛64人参加,一共32盘棋,每盘棋都安排人记谱的话,成本太高。主办者便安排每轮获胜者赛后录入棋谱,败者则领取对局费,就此与比赛告别。

   CCTV电视快棋赛每轮败者都领取一定数额对局费,每轮比赛过后对局数层层提高,胜者不用领取对局费,一直到输了才领取奖金。如果打至决赛,则至少可以领取亚军奖金12万元,冠军更是可以获得25万元。

   所以,参赛棋手们都不愿意去领取对局费,都愿意去别上录入棋谱。虽说录入棋谱不是个轻松活,但这意味着还有下一轮比赛可以参加。

   过去参赛棋手录入棋谱,会有象征性的一点费用,每盘棋谱20元。棋手们不在乎这笔费用,像古力、柯洁将这笔钱给了直播人员,但对于大多数棋手而言,有点报酬总聊胜于无,心情总是高兴的。

   记得2014年围乙赛在杭州萧山明仕棋院举行,每轮比赛,获胜的棋手录入棋谱,韩国外援姜东润九段一次性地录完两轮比赛棋谱后,发现没人给他报酬。他去找主办者,要到了40元钱。

   本届CCTV电视快棋赛,录入棋谱的棋手们发现,报酬增加了,每盘棋报酬增至50元钱,一叠崭新的50元钞放在电脑边上,每录完一盘棋即领取一张,感觉也颇为美妙。00后丁浩五段在飞快地录完第二轮他对童梦成七段的棋谱后不无遗憾地说道:“第一轮对唐(韦星)老的比赛有直播,不用我录谱,少挣了50块。”

    柯洁的对局都会有直播,轮不到他录谱,但这次比赛,他却没有了录谱的权利,因为他第一轮就输了,只能去领取对局费。签字领了对局费后,几位少年裁判拿着几把扇子守在门口,等着他过去签名。刚刚输了棋的他也好脾气,站着签了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