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热巴失败“建国”找到真爱 帕托离去收获“瑞思拜”

安晓君03-29 11:42 体坛+原创

上赛季,权健外援维特塞尔以及莫德斯特相继离开,但还有前锋帕托在,巴西人最终帮助球队惊险保级。新赛季,权健变成了天海,帕托也选择了离开。球场上的帕托进球如麻,场上的帕托也充分融入到了当地的生活,成为了所谓的“网红青年”。

 
率权健杀入亚冠八强

2017年,帕托从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来到了中超,当时外界对帕托一片看衰,讽刺其不过是来华赚养老钱而已。帕托当时的转会费高达1800万欧元,有消息称年薪也拿到了1500万欧元。

不过,帕托很快让质疑他的人闭嘴,他的前场控球以及传球、组织,他的奔袭,他的射门,都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在中超的两个赛季里,他每个赛季的联赛数据都是15球以及3次助攻。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帕托帮助球队4比3击败恒大,帕托在比赛中打入一粒精彩的长途奔袭,这个球依稀让球迷们想起了2011年欧冠小组赛,帕托对巴萨的闪击进球。2017赛季,帕托率领权健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了中超季军,也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一个2018赛季的亚冠资格赛参赛名额。

而在上赛季,脑后有反骨的维特塞尔以及莫德斯特先后恶意离队,坚守的帕托成为了球队保级的最大功臣。上赛季联赛第27轮,当时权健一度是6场联赛不胜,在球队只有2名外援的情况下,他们被看做是降级热门,在这样的情况下,帕托在对富力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这是他在中超的首个帽子。

可以说,帕托是球队上赛季保级的最大功臣,但在新赛季,俱乐部由权健变成了天海,帕托和新俱乐部进行了多次谈判,最终帕托以自掏违约金的方式告别了球队。

 
接地气的网红青年“帕建国”

刚来到中超的第2场比赛,帕托在对申花的比赛中罚丢了一粒点球,当时的帕托过于沮丧,而申花球员孙世林竟然跑过去搂住帕托的肩膀并竖起大拇指点赞。“世林点赞”开始在中超流行,而帕托也开始了他在中超的网红生涯。

从2017赛季开始,帕托完成了网红的自我修养,这也帮助他快速融入到了中国。比如说,他在社交媒体以及接受采访时,都明确表达了对中国明星迪丽热巴的欣赏,“迪丽热巴非常漂亮,说真的,第一次见到她我都有点着迷了。”除了网络“表白”外,帕托还在各种场合和迪丽热巴的照片合影,抓住机会就直接了当的吐露爱慕之情。去年亚冠小组赛主场击败全北,帕托打入一球后,巴西人接过了球迷自制的自己和迪丽热巴的合影……

除此之外,帕托爬长城、做包子直播烹饪、摊煎饼,在车站候车厅和大爷大妈们踢毽子,和广场舞大妈们合影,可以说他在彻底的融入中国的日常生活,完全和队友们、球迷们以及市民们打成了一片,彻底变成了“帕建国”,做到了“文体两开花”。

帕托喜欢迪丽热巴,在社交媒体上多次为心中的女神点赞。当然,无论帕托如何点赞,他都得不到热巴的回应,“沮丧”的帕托生活里也没有闲着,在中国踢球时期的正牌女友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有来自巴西的,也有来自加拿大的,球场爱情双得意。

中超时期的帕托热爱生活,也充满激情,对于中超球迷来说,他的离开是中超的一大损失。如今,帕托已经宣布回到巴西加盟圣保罗,我们只能说:帕建国,感谢你曾来过!Respect!

安晓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