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高晓松谈球星歌手对比 申花夺冠被奖一套房

黄何03-29 14:37 体坛+原创

近日,在江苏卫视的一档名为《大城晓聚》访谈节目中,高晓松与老友徐根宝相聚,聊了许多与足球相关的事情。节目里,徐根宝回忆一段往事:“1995年申花夺冠,上海黄浦区政府奖励我一套房。”

没听错,徐根宝获得的就是一套一百多平米房子的奖励。要知道在1995年,一套房尽管没有现在这么夸张,但也价值不菲。

在谈到徐根宝的运动员以及教练生涯,徐根宝不禁有些感叹,他表示当时刚担任国家队队长时,工资也才2位数49元。直到执教申花,徐根宝的工资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也是非常少的,只有3000元,但与其他人相比,他却是最高的那一位。后来,徐根宝的工资开始上涨,由原本的3000涨到8000。

直到1995年,徐根宝带领申花夺冠,才圆了他的房子梦,这也是他记忆最深的一次,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中国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好,不仅仅是徐根宝的薪资有了大变化,球员以及其他教练等工作人员的薪资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在节目中,高晓松也和徐根宝谈到了他这些出名的弟子。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最近风头正盛,打进西甲的武磊。连续两年当选足球先生的范志毅,以及颜骏凌、张琳芃、蔡慧康、傅欢等人。所以高晓松评价徐根宝:“在中国足球得冠军,要跟你没点关系,就不可能。”

高晓松和徐根宝聊到关于球星的培养,高晓松觉得培养球星和培养歌手差很多,因为歌手可以靠包装硬捧,但是足球不行。徐根宝也说培养这些足球运动员的不容易。最早的时候,经济不充足,是靠着自己的一家宾馆赚钱养的,当时还有利息要还。听到这件事后,高晓松觉得徐根宝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徐根宝对这些运动员们都是真心的培养。没有说想要靠他们来赚钱,所以也不当经纪人。只要将他们培养成才,将来能有出息,自己能过得挺好,他就满足了。

高晓松还问了一个问题:”你带出来的徒弟,最喜欢的是谁?”徐根宝说一个是高洪波,因为高洪波是他从小带到大的,十岁的时候就来体校了,住的也是徐根宝的家。那时候高洪波的饮食起居都是徐根宝在照顾,两个人就像父子一样过着。而且那时候弟子也比较少,所以对高洪波很上心。

后来弟子多了,心思比较没法集中在一个人弟子的身上,但是当时范志毅也让他很满意,从国家二队、国奥队已经跟了6年,一直到申花也是3年。还有一个就是武磊,处于上升阶段。徐根宝说这些弟子,自己差不多都带了近十年的时间,自己喜欢弟子,不一定要弟子的成绩多好,更看重的是为人。他说他的选材标准人品看精气神,技术看球感,身体看速度,意识看头脑。高晓松说这和选艺人倒是有共同之处,艺德是第一位。

徐根宝  /   高晓松  /   范志毅  /   武磊  /   高洪波  /   中国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