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打出加内特水准 合同到期麦基对湖人以身相许

白亼03-29 15:58 体坛+原创

虽然本赛季的洛杉矶湖人队已经完全告别了季后赛,但是麦基在近一阶段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在最近的三连主比赛中,麦基每场比赛都至少得到17分、14个篮板、4次盖帽和75%的命中率,自从NBA在1973年引入盖帽数据以来,麦基还是唯一一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在对阵奇才队的比赛中,麦基更是得到33分、20板和6次盖帽的超级两双,与德拉蒙德、奥尼尔、考辛斯和加内特比肩,成为了千禧年以来得到“30+20+5”的第五人。

赛季之初,湖人队的内线轮换配置相当薄弱,在签下钱德勒之后才略有改观。不过,随着老拳王状态的下滑和祖巴茨的出走,麦基依然是那个最值得沃顿信任的五号位球员。本赛季,麦基已经出战1464分钟,这一数字位列其生涯的第二位,几乎是上个赛季为勇士效力期间的两倍。

去年12月16日到28日期间,麦基总共缺席了7场比赛,湖人队期间仅仅取得了2胜5负的战绩。要知道,在詹姆斯缺席的17场比赛里,球队6胜11负的战绩也要远高于麦基离队时的胜率。

2018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众望所归地落户天使之城。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一个人就能够驱动湖人队的进攻。这也就意味着,麦基在进攻端做好吃饼任务的同时,必须要将更多地精力放在防守之上。

“封盖一次投篮能够震慑一位球员,让他在剩余的比赛中不敢随意冲击篮筐。所以说,能够通过一个回合去改变整个比赛的格局真感觉真的很棒,”麦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便自己在进攻端完成扣篮,心里也会惦念着下一回合的防守任务。“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及时完成回防,我是个果断的扣将。如果不是有人当在我面前,我是不会利用扣篮来表现自己,如果那是一个空位,我从来都不会做什么夸张的动作。”

“当麦基进入状态的时候,湖人队就会进入很好的节奏。”球队主帅沃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对方的内线球员上前掩护的时候,麦基总会提醒自己的队友,而当后卫被对手过掉之后,他也能及时补防。麦基可以在禁区内完成盖帽,或者最大程度上提高对手终结的难度。”

本赛季开始之前,詹姆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麦基有希望去竞争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现在看来也确实如此。不过,麦基能够发光发热的可不仅仅是防守端。“当他积极性上来的时候,感觉很不错,在进攻端,我们也会尝试着给他更多的机会。”詹姆斯说道:“当他在防守端竭尽全力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在进攻端让他表现自己。”

去年夏天,麦基与湖人队签下了一份一年价值239万美元的合同。在合同即将到期之际,麦基也谈到了自己对未来的看法。“我当然愿意继续代表洛杉矶湖人队效力,这是联盟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球队之一,这是肯定的,”麦基说道:“但是,你们也知道休赛期自有球员签约的运作逻辑,也知道球队会根据自己需求来做出选择。如果他们需要我,他们就会和我完成续约。”


麦基  /   湖人  /   詹姆斯  /   沃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