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叶诗文200蛙再刷PB夺冠 徐嘉余收获第二金

肥柴03-29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叶诗文在副项女子200米蛙泳中再次大幅刷新个人成绩并夺冠,徐嘉余则在男子200米仰泳中斩获本届冠军赛第二冠。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则爆出冷门,季新杰领军的山东队在最后50米反超整体实力强大的浙江队夺冠。

      当晚率先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届冠军杨浚瑄以54秒28的成绩斩获冠军,同时也提前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亚军则归属游出54秒39的朱梦惠,这一成绩也顺利达到了今年光州世锦赛A标,吴越游出54秒69获得第三。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叶诗文和于静瑶在前100米几乎保持齐头并进,但在150米转身时,叶诗文已经初显领先优势。进入最后50米,叶诗文的优势继续扩大,最终叶诗文以2分23秒46的成绩再次大幅刷新个人最佳并夺冠,这一成绩在目前也可排名世界第二。于静瑶、贺赟分列亚军、季军。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则几无悬念,徐嘉余和李广源自比赛开始就牢牢把守住前两名的位置。最终徐嘉余以1分55秒65的成绩夺冠,李广源以1分57秒07获得亚军并达到世锦赛A标,金沿以1分59秒08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作为全国纪录保持者的覃海洋优势明显,并以2分08秒66的成绩顺利夺冠。张睿轩则在最后时刻反超闫子贝,以2分09秒86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闫子贝则以2分10秒48的成绩完赛获得第三。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大热浙江队派出钱智勇、商科元、洪金权和何峻毅的实力阵容,并且在前三棒都保持绝对领先。但在第四棒时,派出200自亚军得主季新杰的山东队迎头赶上,并在最后50米完成对浙江队的反超。最终山东队以7分17秒37险胜浙江队夺冠,广东队获得季军。

      在当晚进行半决赛的项目中,男子100米蝶泳小将郑枭境以52秒29刷新个人最佳成绩的表现排名第一,上届冠军李朱濠则排名第二。男子50米自由泳余贺新以22秒27排名第一,新科百自冠军何峻毅则以22秒65位列第二。女子200米仰泳,彭旭玮以2分10秒74排名第一,柳雅欣则以2分11秒50列第二。女子50米蝶泳,2005年出生的小将王一淳以26秒06暂居第一并达到世锦赛A标,张雨霏则以26秒43排名第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