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中国女子信托赛次轮延迟 雷雨改变原有战局

山楂03-29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楂报道

北京时间3月29日,广州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突然降临的一场雷雨,彻底改变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的战局。原本看上去,中国台北选手陈宇茹将再度单独领先,可是到18点33分,第二轮比赛因为天黑暂停的时候,没有人能预测最后一天的冠军走势。

主要问题在陈宇茹,一次击球下水,一次开球丢球,导致她完成15个洞之后,成绩下降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你也不能忽视韩国25岁选手罗熙媛的精湛球技,她在7个洞的区间之中抓到5只小鸟,同样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追平了陈宇茹。

不止这两位选手在最后一天有机会。西安姑娘刘依一打出零柏忌69杆,两轮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只是落后一杆而已。

另外,杜墨含与陈宇茹同组,15个洞之后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落后3杆,同样具有好机会。

明天,上述四位之中的三位将在早上7点20分回来完成第二轮。从目前来看,第二轮将在10点左右完成,届时将公布淘汰线。而第三轮将随即展开,主办方希望比赛能在周六如期完成。

星期五下午出发的选手只有两组完赛,总共20组需要补赛。

瓢泼大雨在中午时分降临,更重要的是天上伴有隆隆的雷声。出于安全考虑,赛事在13点18分暂停,一直到15点45分才恢复。九龙湖球场很好,虽然下了大雨,积水却很快排干,有影响的只是球道和果岭更软,更好停球了。

陈宇茹在大雨来临之前于前四个洞抓到2只小鸟,已打到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优势最多时达到5杆。比赛恢复之后,她的抓鸟能力保持着,可是失误明显增多。12号洞,她6号铁打失误了,小球落入水障碍中,可是她抛球之后差一点直接将球打入球洞,保了一个柏忌。

15号洞的问题更为严重,她一号木开球拉左,进入了树林,她在3分钟之内没有找到球,导致她吞下双柏忌,从单独领先者变成了并列领先者。

“主要是自己没有打好,推杆还好,动作上有比较大的问题。”陈宇茹说,“从开球12点,耗到4点再开球,身体都冷了,专注力也差了。平常打球5个小时,现在时间拉长了很多。”

谈到明天争冠,陈宇茹说:“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不能强求。”

罗熙媛表示雨后她打这么好有运气的因素,所以她宁愿集中在自己的球身上。“我过来比赛并没有什么预期,我只想为女子韩巡5月启动做好准备,”同样也是女子韩巡会员的罗熙媛说,“这肯定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是我只想打好每一杆。”

与两位领先者相比,刘依一的劣势是落后一杆,可是明天她不用回来比赛,她休息得更充分,可以带着更好的精力应对最后一轮。“很高兴完成了比赛,这可真是漫长的一天,”刘依一说,“如果明天能进入领先组就好了,我希望锻炼一下自己。业余时期打过很多次领先组,可是职业比赛是不同的,压力更大,可我希望迎难而上。”

陈宇茹  /   刘依一  /   CLPG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