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健康值已达21/22 瓜帅暗示:曼城要拿四冠王

黄润锋03-30 11:53 体坛+原创

3月30日20:30

英超第32轮

富勒姆VS曼城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送走国际比赛,迎回英超的第一场就是大卫和歌利亚的较量。曼城客战富勒姆,从纸面上是英超第二对倒数第二的碾压,从历史战绩上也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占据绝对优势——先出场的曼城能否用胜利给明天将战热刺的利物浦制造压力?

7场追13分 富勒姆保级太难

曼城因此前让路足总杯比赛歇战一轮,目前以少赛一场的姿态落后克洛普的球队2分,这也意味着如果本轮取胜,他们将肯定回到榜首,且至少稳坐27小时。谈到这样的赛程安排,瓜帅一脸无赖:要怪就怪英超咯,我们也决定不了几时踢球。

说富勒姆是曼城的送分童子,一点也不夸张。8年来,曼城6次英超对阵富勒姆取得全胜,进19球仅失3球。面对曼城,富勒姆已经各项赛事13场不胜(3平10负),其中近7场连败——这个数字和富勒姆现在在英超的连败场次一样,也和农场主剩余的比赛场次一样。

但要想拯救命运,7场似乎远远不够。目前富勒姆距离安全区还有13分的差距,以球队的状态和实力来看,要想7轮全胜比较困难,而且还得等待其他球队犯错。对于执教经验不够丰富的斯科特·帕克来说,约卡诺维奇和拉涅利留下的坑太大了……

富勒姆是最近防守最差的英超球队。他们已连续11场比赛至少丢2球,这是英超的新纪录,上一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出现更“惨”的防守数据是1977年的纽卡斯尔,喜鹊当时连续14轮都丢1球以上。

曼城可不会放过这样一颗“软柿子”。自2004年3月的一场闷平以来,不管在哪片场地,曼城每逢富勒姆都能取得进球,23场比赛里共打进51球。而且蓝月亮的头号射手阿圭罗也喜欢这个对手,阿根廷人此前4次首发面对富勒姆,收获4球2助攻,且在克拉文农场进过3球。

21/22健康 曼城要冲四冠王

不过,瓜迪奥拉不认为富勒姆是一个曼城可以轻取的对手,“我看了富勒姆过去三场比赛,他们和利物浦旗鼓相当,米特洛维奇在禁区内就是个危险人物,巴贝尔太快了。我没去关注积分榜情况,我只知道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棒。”

曼城现在阵容非常齐整,德布劳内、费尔南迪尼奥、斯通斯、孔帕尼和奥塔门迪都伤愈复出,连老伤号布拉沃和门迪都恢复训练了。赛前发布会上,瓜迪奥拉透露称,队内目前只剩德尔夫一个伤员。

“门迪这三天都训练了,”瓜帅说道,“反馈也很不错,除了德尔夫,大家都没问题,22个球员里我们有21个健康的。”但根据《曼彻斯特晚报》最新消息,门迪虽然伤愈但没入选本轮比赛的大名单,在坐火车去伦敦的大部队中也没看见福登的身影。

另外,瓜迪奥拉低调暗示曼城有实力争取四冠王,“在国际比赛日后,我们状态保持得很好,节奏也保持一致。现在我们还有11场比赛要踢,而且配得上踢第12场(足总杯决赛),也许还有第14场和第15场(欧冠决赛)。英超还剩8轮,一场一场干吧!”

英超  /   曼城  /   富勒姆  /   瓜迪奥拉  /   阿圭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