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李学鹏助攻塔利斯卡头槌 一方0比1恒大

黄何03-30 17:5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四点,结束半个多月的休赛期后,中超第三轮重燃战火,广州恒大迎来新赛季首个客场之旅。上半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塔利斯卡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柱。下半场比赛第67分钟,卡拉斯科远射破门被吹,VAR示意郑龙禁区撞人在先进球无效。第80分钟,大连籍恒大球员李学鹏助攻,塔利斯卡甩头破门,恒大在客场凭借此球以1比0战胜大连一方,迎来中超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亚洲第一主帅崔康登陆中超后还未品尝到赢球的滋味,尽管一方拥有世界级球星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但因球员之间配合不熟练,他们在前2轮均收获平局。上赛季一方在主场爆冷大胜恒大,本周他们备战更加充分,更期望拿到3分。相比一方,恒大备战仓促,主帅卡纳瓦罗在国际比赛周带领国足参加中国杯,而且恒大多名主力入选国家队,体能受到影响,小将韦世豪更是被停赛一个月,恒大要想获胜必须发挥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相比上赛季前两轮狂轰9球的火力,本赛季堪称萎靡,尤其是队中的“广州塔”塔利斯卡,至今还未在联赛中打开进球账户。

上半场第3分钟,禁区右侧卡拉斯科马赛回旋过掉李学鹏之后传中,远端李帅的打门没有造成威胁。第6分钟,郑龙正面铲抢时抬腿过高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第8分钟,禁区外围无人盯防的塔利斯卡起脚兜射,皮球在风势的作用下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9分钟,于汉超带球突破被侵犯,恒大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保利尼奥劲射被张翀化解。

第13分钟,塔利斯卡在一次反击出球后被对手踢中,受伤倒地接受短暂治疗。1分钟后,卡拉斯科右路送出直塞球,赵明剑直插得球,禁区底线附近扛住高准翼送横传,张琳芃门前近距离作出关键解围,将球踢向看台。

第19分钟,恒大后场发动长传球,于汉超用速度撕裂一方防线,在和李建滨的对抗中占得上风,随后他晃过张翀推射空门得手。但主裁判王迪吹掉了这个进球,此时边裁并没有摇旗示意越位,也就是说主裁判认定于汉超犯规在先。从慢动作来看,于汉超在对抗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犯规动作,而李建滨摔倒时的表情则略显夸张。

第25分钟,卡拉斯科前场一路过关斩将为一方获得一粒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卡拉斯科亲自主罚角度太正。第29分钟保利尼奥将球分到左路,李学鹏左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于汉超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稍稍顶高。第35分钟一方场上连续传递转移,汪晋贤右路输送传中,门前包抄的博阿滕抢到落点甩头攻门,但却将皮球稍稍顶高。

第36分钟博阿滕大禁区前回做,卡拉斯科吸引防守球员注意,将球分给身边的哈姆西克,紧接着哈姆西克迎球大力抽射将球打高。上半场比赛,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一方门前创造了一次不错的机会,汪晋贤接到赵明剑传球后球门线跟前右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右下角将球扑出。随后恒大制造一次杀机,塔利斯卡接到郜林传球后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左下角将球扑出。

第58分钟,卡拉斯科接到哈姆西克传球后大禁区左侧右脚射门,对方防守球员将球挡出。第62分钟,塔利斯卡接到保利尼奥头球后杀入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飞出了球门的左上角。

第67分钟,一方迎来一次成功破门,赵明剑右路传中,黄博文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卡拉斯科弧顶右侧抽射,球打在倒地地上的冯潇霆身上折射入网。主裁判王迪亲自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认为郑龙在禁区内侵犯冯潇霆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双方比分依旧为0比0。

第78分钟,恒大逐步反客为主,塔利斯卡接到张琳芃传球后右侧很远处左脚射门,对方门将于球门中路偏上将球扑出。2分钟后,塔利斯卡在禁区内埋伏接到李学鹏的边路传球,直接头槌破门成功,虽然一方球员示意对方手球犯规,但最终被判为进球有效。恒大在客场1比0领先一方。

第82分钟,卡拉斯科右路突破后的传中,郑龙的抽射还是太正被门将托出底线。第86分钟,恒大快速发出任意球,接到塔利斯卡传球后,郜林于小禁区左侧左脚射门,球擦左立柱偏出。最终,恒大在客场凭借塔利斯卡的进球以1比0战胜大连一方,迎来中超赛季首个客场胜利。(黄何)

大连一方出场阵容:1-张翀、4-李帅、13-王耀鹏、25-李建滨(88’28-张慧(U23))、2-赵明剑、31-郑龙(85’38-杨芳志(U23))、16-秦升、17-哈姆西克(65’7-赵旭日)、20-汪晋贤(U23)、10-卡拉斯科、21-博阿滕

广州恒大淘宝出场阵容:32-刘殿座、35-李学鹏、21-高准翼、6-冯潇霆、5-张琳芃、8-保利尼奥、11-张修维(U23)(46’29-郜林)、16-黄博文、9-塔利斯卡、17-杨立瑜(U23)(73’33-钟义浩(U23))、20-于汉超(87’15-何超)

塔利斯卡  /   恒大  /   一方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