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联播”胜率100%!成国乒东奥混双冲金最大保障

李婷03-30 20:50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国乒唯一参赛的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延续了自去年年底配对以来的强劲势头,在北京时间今天晚间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混双决赛中,3比0轻取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拿到了今年的第二个冠军,这对“昕雯联播”组合也成为国乒东京奥运会混双金牌最大的保障。

国乒一直以来并未重视混双,宁愿在世乒赛上将这块金牌“让出来”,让各协会选手有机会一起玩。但是随着东京奥运会增加了混双金牌后,中国队便不再轻易放手,于是,强强联合的许昕和刘诗雯就这样走到了台前。

去年年底奥地利公开赛,是许昕和刘诗雯首次组合参赛,甫一登录国际赛场,他们就显示出超强的默契和实力,在先后击败了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混双冠亚军后,这对全新的搭档一路登顶,也至此开启了雄霸世界混双的模式。

今年国际乒联首站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许昕/刘诗雯再度夺冠,这巩固了他们在世界混双的地位。而此次卡塔尔公开赛,被球迷们称作“昕雯联播”的这对名将是国乒派出的唯一混双组合,不过只要有他们,这块金牌就有保障。

也的确是这样,从首轮开始,他们在晋级决赛的三场比赛中仅丢掉了一局,北京时间30日晚间面对此行最后一个对手森园政崇/伊藤美诚,许昕/刘诗雯依然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3比0横扫,顺利摘得卡塔尔公开赛混双桂冠。

夺冠之后,刘诗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第一次和对方交手,准备的很充分,我们发挥的也非常好。”许昕则道出了他们配对以来获胜的关键:“从去年年底配对开始,我们进行了很多交流,每次比赛不管输赢一直都在找问题,来弥补不足。”

这个冠军,不仅是国乒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首冠,也是许昕/刘诗雯配对以后拿到的第三个冠军,自配对以来100%的胜率让他们成为了中国混双最保险的存在,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如果许昕和刘诗雯能够搭档参加东京奥运会,这块混双金牌也是能够有了最大的保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