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笑纳对手大礼止444分钟球荒 但两数据仍尴尬

风清扬03-30 21:50 体坛+原创

长达444分钟的漫长进球荒总算结束,埃尔克森的赛季首球来得有些幸运,耿晓峰仓皇出击凌空解围踢空,将偌大空门摆在埃神眼前。即便状态再差,这样的机会“小熊”也不至于打丢。一个幸运进球,或许会让埃神就此回勇,没有武磊的上港,确实需要他上演王者归来。但总体而言,没有奥斯卡的驱动,埃尔克森和浩克在前场的单干几无亮点,几乎全场处于被压制状态的埃尔克森,在进球之外的表现仍然显得低迷。

埃尔克森的状态走低,其实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他在中超真正的高光似乎只有2013、2014两个赛季,被恒大抛弃转战上港后,埃神也只在第一个赛季是绝对主力,但进球数也只是平平(联赛11球)。从2017赛季开始,他的进球数继续下滑,从11球降到上赛季的7球,之所以没有遭到广泛质疑,原因是他第四外援的位置以及武磊进球数据的迅速攀升。

然而,当武磊转战西甲,埃尔克森再次被提到主力中锋的位置,这只昔日从进攻型中场出道的巴西前锋却迟迟找不回进球感觉,五六年前的那一丝灵光似乎已经彻底消失不见。虽然他足够努力,不管是回撤策应、传球,乃至积极逼抢和参与防守,但上港需要的绝非一个防守型中锋,而是一个能够不断叩开对方城池的大杀器。

本赛季前5场0进球,埃尔克森再次深陷舆论旋涡,被指难以表现出堪于卫冕冠军匹配的绝对实力。坊间传闻,上港已经向土超球队安塔利亚体育报价400万欧元,要收购该队的塞内加尔中锋杜卡拉(本赛季土超21场9球2助攻),相信这样的消息也会让埃尔克森平添几分压力。

此役的幸运进球,来得颇为及时,但埃神笑纳大礼破空门后,再次消失在对方的防守阵线之中,他比浩克更加努力地回撤拿球,策应,但在对方腹地却很难再次形成威胁;跟浩克的相互呼应也稍有欠缺,绿巨人更多只是单打独斗后的一脚爆杆终结进攻,很难为埃神制造出更好的射门机会。整场比赛,埃神只有22次接球(上港前场球员最少),被犯规1次且没有突破,威胁和牵制力可想而知。也正因此,主队华夏才能不断按住上港摩擦。要知道在恒大时期,当孔卡等人缺阵时,埃神也曾展现过不错的策动能力。

要想埃神真正回勇,还需此役疑似伤缺的奥斯卡归来,毕竟,小金人是当今中超传球威胁度最高的球员,上赛季单季送出19次助攻,跟浩克合力将武磊捧上联赛射手王宝座,他的喂饼或许是“小熊”上演王者归来的最后机会……

中超  /   华夏  /   埃尔克森  /   浩克  /   耿晓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