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田忌赛马”可以更早点!如果武磊早上十分钟……

洪流03-31 02:00 体坛+原创

巴塞罗那凭借着梅西的一己之力击败了西班牙人,武磊却没能凭借一己之力为中国球迷赢得欢呼。在短短的30分钟当中,武磊的两次抢点让人印象深刻,但那并不仅仅是武磊的全部贡献。在突前前锋线上,武磊的威胁让人印象深刻,也不禁让人遐想:如果他能早上10分钟……

鲁比的全场比赛战术,从比赛结束后反过头来看更像是一种“田忌赛马”。西班牙人在上半场比赛完全采取一种密集站位、边路防守的态势,不管是佩德拉萨还是罗萨莱斯都不轻易插上。这让西班牙人的前锋伊格莱西亚斯显得有些孤掌难鸣,上半场比赛,他曾经几次游走出禁区接球,但并没能杀入禁区觅得机会。伊格莱西亚斯表现卖力,但确实没法表现出“以己之长攻彼之短”的状态,他迷失于皮克和朗格莱之间,没有一脚射正。

但武磊上来之后,情况不太一样了。刚刚上场,他就和前锋搭档加西亚完成了一次二过三,在这次进攻当中,武磊的一敲、一跑、一接相当见功底。不同于稍显笨重的伊格莱西亚斯,武磊的登场使西班牙人的进攻得以提速,球队的进攻威胁性也瞬间提升了。或许,这是西班牙人更早需要展现出的东西。

武磊不仅有这次二过三的机会。在两次抢点当中,他展现的是自己的漂亮跑位能力。面对对方的防守球员,很多人都会选择判断出一条跑动线路,随后直直的跑过去;然而武磊在加西亚的两次传中之后都选择跑一个曲线,这让对手没办法从中场找人再去盯防他。皮球打到中路,朗格莱的两次拦截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反过来说,如果这样的机会再多两次,武磊或许就能拿到与特尔施特根一对一的机会了。

即使是进入伤停补时,武磊也能在前场对抗中扛住皮克。在比赛结束之前,武磊杀入禁区并且扛住皮克,将球回给自己的队友,这才在比赛结束前为球队赢得了一个定位球。这样的表现也让人有些欣喜:此前的武磊最被人担心的就是他的对抗能力,然而这次扛住皮克,证明他还是有护球的能力。如果护球能力继续提升下去,他的威胁还能更大。

武磊这样的表现,也让人感觉有些遗憾。如果他能再早上10分钟会怎样?或许不会再有伊格莱西亚斯和梅伦多的禁区内配合,但西班牙人的射门绝不会仅有4次。下次对阵强队,遗憾的鲁比或许会继续这样安排战术。但是,请让武磊早上一会儿!

西班牙人w  /   武磊  /   西甲  /   巴塞罗那  /   留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