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站勒克莱尔夺首杆 汉密尔顿期待挑战法拉利

肥柴03-31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3月30日,2019赛季F1第二站比赛巴林大奖赛展开排位赛争夺。法拉利车队小将勒克莱尔以1分27秒866夺得生涯首个杆位,并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杆位得主。维特尔则以1分28秒160排在第二,这也是法拉利第62次包揽头排发车。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分列第三、第四。

      排位赛第一节,勒克莱尔就以1分28秒495的最快单圈位列第一,维特尔则以1分28秒733紧随其后,汉密尔顿则以1分29秒262位列第三。稍显意外的是,诺里斯以1分29秒381力压刚刚在澳洲站夺冠的博塔斯位列第四。吉奥维纳兹、霍肯伯格、斯托尔、拉塞尔和库比卡在本节遭到淘汰。

      排位赛第二节,勒克莱尔再度将圈速提升至1分28秒046,维特尔则落后0.31秒以1分28秒356排名第二,汉密尔顿则以1分28秒578保持在第三。第一节表现不甚理想的博塔斯则将圈速提升至1分28秒830,排名第四。里卡多、阿尔本、加斯利、佩雷兹、科维亚特则未能进入第三节。

      排位赛第三节,勒克莱尔再次将单圈提升至1分27秒866并斩获杆位,维特尔同样提升圈速至1分28秒160,排名第二。汉密尔顿、博塔斯依旧位列第三、第四名。维斯塔潘、马格努森、塞恩斯、格罗斯让、莱库宁、诺里斯分列5至10位。

      排位赛结束后,勒克莱尔直言自己“非常开心”:“上一站比赛我对自己的排位赛表现,特别是第三节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天我很努力让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且效果不错,我很满意。三节比赛我都拿出了最好水平,这正是我所期望的——当然,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尽管首夺杆位为勒克莱尔带来了更多情绪,但他也表示自己将尽量保持冷静,让杆位不会带来额外影响。至于正赛时发车战略,勒克莱尔则透露因为还没有开赛前会议,他也并不知道策略如何,但他会竭尽全力保住头名位置,并与维特尔做好配合。

      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杆位得主及勒克莱尔的队友,维特尔称赞了摩纳哥小将在排位赛中表现,并谈及了正赛中团队作战的重要性:“从团队的角度看,我们拥有头排发车,但正赛也会很艰难。我们需要以团队的方式比赛,确保能以冠亚军的成绩完赛。当然,查尔斯(勒克莱尔)有杆位,也更有优势。”

      排位赛整场被法拉利所压制的汉密尔顿同样称赞了勒克莱尔的发挥,但与此同时,他也并未打算就此把正赛给予拱手让人——“我们将会给法拉利带来更大挑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