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金花进前50+张帅双打高光 中国女网再现曙光

丘克03-31 14:24

      体坛+通讯员丘克报道

      稳步提升,时有惊喜,中国女网在2019赛季一季度交出一份值得肯定的答卷。张帅澳网加冕跻身大满贯冠军俱乐部,朱琳美梦成真突破“101”,王雅繁喜提生涯首冠,王蔷刷新生涯最高排名。而在新一周的WTA单打排名榜中,有四位中国金花挤进Top 50。

      作为中国一姐的王蔷,在2019赛季遭遇到意想不到的挑战,先是教练麦克纳马拉因身体原因离开,后是伤病被迫休养。摊上双份糟心事的她只能自我安慰“调整好心态,顺其自然”。赛季初,王蔷的开局还算不错,澳网连胜2轮打进32强,但右股骨头颈应力性损伤硬是“叫停”了她的向前冲刺,

      直至2月底,王蔷才选择在WTA 125K赛事复出,她打了4场比赛,如愿达成了为印第安维尔斯赛热身的目的。转战印维赛,她苦战三盘击败多哈站冠军梅尔滕斯,随后又送蛋前澳网女单四强孔塔,挺进迈阿密女单八强。从赛场表现来看,王蔷与顶尖球员差距正逐步缩小,尤其与哈勒普一役,她看到了更进一步的希望。红土赛季,保分压力不大的王蔷把握住机遇,有望成为继李娜后又一杀进世界前十的中国金花。

      新赛季第一站,王雅繁用深圳赛女单四强为球迷带来惊喜,并多次上演三盘逆转的“好戏”。首次在澳网正赛赢球后,她又在华欣站打进8强,在一场场胜利中点燃状态。转至墨西哥公开赛,作为非种子球员的她更是一黑到底,连续击败奥运冠军普伊格、维基奇和肯宁,赢得生涯首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加持这份信心鼓舞,她在迈阿密爆冷斯维托丽娜,首次战胜世界前十。如今,随着王雅繁技战术走向成熟,对比赛掌控力日益提升,她的余下赛季也令人期待,中国军团再冲业绩也多出得力人选。

      进入2019赛季后,30岁的张帅在单打赛场虽并无太多亮眼表现,但在双打赛场,她却用一座澳网冠军刷出极有辨识度的存在感。年初在墨尔本,张帅和斯托瑟的组合战胜包括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内的3对种子选手,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张帅也借此突破成为第6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金花。本周的迈阿密公开赛,她与斯托瑟连打出100%的抢十胜率杀进女双决赛,若能将这份好状态延续下去,张帅与斯托瑟入围年终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郑赛赛将排名稳居在前五十之内,朱琳在迪拜以战胜多哈站冠军梅尔滕斯的方式首次排名跻身前一百,17岁小将王曦雨在迈阿密斩获强制顶级赛正赛首胜,都让中国女网第一季度充满亮色。不过不得不说的是,相比于金花第一集团的相对稳定,朱琳、杨方舟以及王曦雨等人的惊喜停留得时间太过短暂,这些后备力量一旦无法尽快成长在WTA站稳脚跟,中国军团的红土赛季只能继续主打王蔷、王雅繁、张帅几张老面孔。

王蔷  /   张帅  /   王雅繁  /   朱琳  /   郑赛赛  /   中国金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