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起来的国乒很可怕!卡乒赛中日PK中国四金碾压

李婷03-31 15:30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布达佩斯世乒赛前最后一站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也被看作是世乒赛中日PK的“前哨站”,然而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早已不见日本选手的身影。在本次比赛全部十场中日较量中,中国队只输掉了一场男单和一场男双,四金的成绩让中国队彻底碾压赛前叫嚣甚旺的日本队。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关系到4月下旬单项世乒赛的练兵和摸底,也关系到世乒赛的种子排位,因此世界级名将悉数参赛,这其中,当属中国队和日本队阵容最为强大。而从去年开始,日本选手对国乒形成了真正的威胁,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均有连续击败中国选手夺得冠军的经历。

      日本队在出发卡塔尔公开赛前,就表示要获得男单、女单、女双、混双多项冠军,而他们也的确是本次比赛以及世乒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但是从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结果来看,中国队在这一次的中日PK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女单作为中日PK的主战场,中国队这一回合是大获全胜。伊藤美诚在去年年底瑞典公开赛连胜刘诗雯、丁宁、朱雨玲三名国乒主力夺得冠军,这一幕让人们现在也是记忆犹新,但这位中国女单的头号敌人,和她的同伴们此番彻底哑了火。

      首轮比赛,孙颖莎4比0完胜石川佳纯,八分之一决赛何卓佳4比2击败平野美宇,四分之一决赛丁宁4比0轻取伊藤美诚,三场中日对决,中国队的新秀和老将击败的正是日本队现在的三名绝对主力,而且还都是大比分获胜,可见通过封闭集训,中国队已将日本选手研究个透。

      男单三场较量,许昕4比2击败大岛祐哉,伤愈回归的马龙4比0大胜水谷隼,但此前在直通布达佩斯选拔赛中表现优异的梁靖崑却0比4完败张本智和,但有些遗憾的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本智和负于瑞典选手法尔克,没能继续获得和中国选手对垒的机会,我们也还无法看到林高远、马龙在对阵张本智和时的状态和成绩。

      中国队在女双和混双赛场全线飘红。女双四强,中日各占据两席,但孙颖莎/王曼昱和丁宁/王艺迪分别击败日本组合,成功会师。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3比0战胜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延续了自配对以来百分之百的胜率。

      但是在男双唯一一场中日较量中,梁靖崑/王楚钦1比3不敌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没能闯入八强。而梁靖崑在男单和男双两条线上双败日本选手,也成为了中国队在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上唯独输掉的两场中日对抗。

      这一次卡塔尔公开赛的成绩证明,当中国女单真正重视起来、真正做好了自己,日本选手难有机会重现2017年平野美宇和去年伊藤美诚夺冠的一幕,女双项目和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项目中国队也是优势明显,男双虽然不够理想,也更多的原因在于中国队并未派遣出强强组合来迎战。

      要说目前中日PK唯一还有的隐患,那就是张本智和了,但击败一个并非国乒主力的梁靖崑也不算什么,随着马龙的强势回归、林高远的状态回暖、许昕的发挥稳定,以及并没有出征的樊振东,一个张本智和恐怕也是不足为惧。

马龙  /   林高远  /   丁宁  /   伊藤美诚  /   张本智和  /   卡塔尔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