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①:崇尚进攻 巴萨风格不因人而变

李静宜03-31 20:00

记者李静宜发自上海

3月30日,备受国内球迷瞩目的加泰德比开战前,《体坛周报》采访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区巴萨足球学院总监托尼·克拉韦里亚先生,请他来谈论对于中国足球、青训的看法,以及巴萨中国足校开展情况、未来方向。托尼身材纤瘦,硕大双眼中蕴藏着无限的平和,一如他本人在采访中所展现出的那样。这个西班牙人关注中国、关心中国足球,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现在所遭遇失败和苦难,都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与伟人之于中国革命之洞见不谋而合。 

On拉马西亚

巴萨风格不会因人而变

体坛:拉马西亚为巴萨输送了很多球星,但如今,拉马西亚出身的球员愈发难在一线队立足,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托尼:不管是本土还是海外,我们青训的核心理念始终保持一致,我们过往在拉马西亚也培养出很多的球星,包括皮克、梅西在内。巴萨的足球风格及内核始终如一,我们有着自己的价值观与方法论,对此极富自信。

体坛:从恩里克到巴尔韦德,巴萨的战术风格随着主帅更迭,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这是否会让拉马西亚出身的球员,在适应一线队战术方面,面临更大困难? 

托尼:尽管教练会有更换,但对于球队的青训以及巴萨核心理念并不会产生影响,我们的目标就是针对球员特点,充分发掘其天赋及才华。我们的核心理念是,在球场上,只有足球才是唯一。巴萨将坚持攻势足球,我们通过传控来实现进攻的目的,这一点始终如一,进攻就镌刻在巴萨的DNA之中。在我们的青训体系中,18岁、19岁、乃至20岁以上的年轻球员会进入一线队或其他球队,拉马西亚的风格已经融入到他们的血液之中,这是一脉相承的。不是球员适应主帅,每个教练都代表着巴萨的足球风格。

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②:中国6大分校育才育师

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③:愿为国足育新 失利无妨要耐心

西甲  /   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