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②:中国6大分校育才育师

李静宜03-31 20:05

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①:崇尚进攻 巴萨风格不因人而变

专访巴萨足校总监③:愿为国足育新 失利无妨要耐心

Titan vs 托尼·克拉韦里亚(巴萨亚太区足球学院总监)

On足校成就

6大分校育才育师

体坛:您能否介绍一下巴萨中国足校的运营情况、取得了哪些成果?

托尼:中国是巴萨在亚洲最为重要的市场,我们在2011年和2012年开始启动中国足校项目。截止2019年,巴萨已经在中国开办6所足球学校,例如云南、青岛、成都、海南等地。其中海南海口的足校是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项目,俱乐部投入大量资源对其进行发展。海口足校是巴萨首个在海外进行直接管理的足球学校,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球迷构建良好关系,将巴萨的理念、价值观与青训体系都传播到中国。同时,我们也会在中国举行巡回赛,培养中国足球教练。

体坛:在中国巴萨足校的发展过程中,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托尼:必须要说,挑战无处不在,我们在中国的运营同样也不例外。巴萨一直在尝试将自己的方法和足球理念推广到世界各地,我相信这些理论都是成功的,因为我们已经在很多方面得到过证明,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坚持进行的。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对中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实巴萨足校和中国处在一个相互学习过程之中,我们在尝试将巴萨的足球理念传递到中国足球界,我们也在从中国获得信息和知识,增加对于中国的认识。我们的目标是推动中国青少年的足球发展与成长,尽管这个过程中遇到一定的挑战,但我们现在正在朝着正确方向推进。

体坛:您最近也去了日本,那与亚洲其他国家的巴萨足校学院相比,中国巴萨足校学院处于何种水平?

托尼:巴萨在亚太地区的首个足校就是创建于日本,那是2009年,今年恰逢成立10周年庆典。就如我说到的,时间是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关键,我们需要保持耐心、花费时间来坚守这一目标。巴萨日本足校也培养了一些优秀球员,他们也登上了J联赛的舞台。同样的,我们在中国的足校也培育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其中部分也被恒大在内的中超俱乐部签下。从这个角度来看,孩子只是孩子,他们拥有纯真的脸庞,不管是巴萨、中国、日本或是秘鲁的,他们对于足球的理解不分国界。关键在于,我们要通过青训学校,来给尽早地给孩子们接受和理解足球的机会,尽早地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不管这个孩子究竟来自哪个国家。

我们在中国的第一所巴萨足校于2015年在青岛创立,经过4年的运营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们也为当地俱乐部(青岛黄海)输送了优秀的球员和教练。短短4年就能收获如此成效,令我们颇为开心与自豪。

西甲  /   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