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尤文,请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宁穆03-31 20:48

体坛周报记者宁穆报道

值得庆幸,因为在迪巴拉和C罗都受伤的情况之下,尤文图斯还能够有像莫伊塞·基恩这样的小将站出来撑场面。但我们也应该为小基恩抱不平,即便在阿莱格里眼中,如今的莫伊塞还不是C罗、梅西,但就像小基恩自己所言,“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他们。”至于如何成为他们?当然是要靠不断积累的比赛经验,是靠不断与不同对手的历练之后的成长。

尤文安联竞球场本赛季首次爆发出如此强烈的嘘声,这样的嘘声是对老妇人上半场比赛的欠佳表现以示抗议,是对球队因为领先太多分数而过于放松的踢法之不满。也确实如此,这是8年来领先优势最大的一支尤文图斯,28轮之后领先15分着实恐怖。于是人们期待着老妇人在欧冠中走到更远。

实际上,在欧冠碰上阿贾克斯是对尤文的一种启发。因为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成为了荷兰足球复苏的关键,也使他们淘汰了欧冠霸主皇马。反观尤文,虽然我们刚看到了鲁加尼刚刚续约至2023年的新闻,但本赛季意甲中,哪怕是领先分数如此之多的局面之下,阿莱格里还是选择了谨慎和保守的踢法。

小基恩在意甲有着惊艳的表现之后,被曼奇尼召入国家队,同样表现不俗,虽然对手只是芬兰和列支敦士登,但任何巨星不是靠刷副本成长起来的?但回到尤文,若非迪巴拉受伤,若非久攻不下,基恩甚至可能不会获得出场机会。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斯皮纳佐拉,在与马竞的次回合比赛中,斯皮纳佐拉表现不俗,在国家队同样不错。但回到意甲,阿莱格里还是谨慎地选择桑德罗首发,结果迫于胶着局面,才将进攻的重任交给斯皮纳佐拉。我们可以将阿莱格里现在的做法视作对欧冠阵容的磨合,老妇人和C罗的欧冠经验是其对阿贾克斯的优势。但几年之后呢?当阿贾克斯这些小妖去到其他豪门经过历练成长为绝对主力之后,尤文是不是仍让鲁加尼、基恩以及斯皮纳佐拉从替补席开始他们的表演?

《足球市场》表达了对于小基恩和斯皮纳佐拉的板凳地位表示不满。或许球队会在今夏进行一番改造,或许后防线将进行大换血,但尤文一直有着培养本土球星的愿望,为何不能让鲁加尼、斯皮纳佐拉等人趁着联赛冠军无虞的时候,开始尝试挑起大梁。小里皮就认为,“斯皮纳佐拉可绝不是惊喜,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媲美桑德罗。”

现在的尤文图斯不仅是意甲的象征,也承载着意大利队的未来,看看曼奇尼有多信任老妇人的球员你就能明白。阿莱格里也应该多为年轻人,为意大利做出考虑。毕竟,贝尔纳代斯基已经证明,意大利的年轻人完全可以通过磨练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