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夺三冠+达奥运A标 叶诗文强势归来剑指东奥

壮壮03-31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大喜大悲之时认清自己,大起大落之间看清浮尘,这句话用在叶诗文身上再合适不过。在淡出泳池一段时间后,重新回来的天才少女叶诗文勇夺冠军赛三项冠军,而且成绩全部达到了奥运A标,这位曾经的泳池王者发出了强势的回归信号!

      虽然只有23岁,但是叶诗文的名字早就家喻户晓,她是世界游泳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16岁就完成了大满贯伟业,比菲尔普斯还年轻三岁。然而,因为身体发育等原因,叶诗文在过去几年陷入了低谷,2015年喀山世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接连折戟。

      失败、失落、失意的叶诗文,在成绩“断崖式”滑坡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心爱的泳池!来到清华校园深造的叶诗文体验到了同龄人的幸福和艰苦,同时也让她明白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我还是喜欢游泳,对游泳还有没完成的梦想!”于是,2018年底的时候,叶诗文休学两年重回泳池。

      既然选择了回归,那么叶诗文肯定不想芸芸众生。今年的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叶诗文除了王牌项目女子200米混合泳以外,还兼报了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对于刚刚恢复训练只有半年的叶子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2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游出了2分9秒24的成绩夺冠,排名今年世界第三,发出了强势回归的信号。值得一提的是,叶诗文赛前还感冒了,这个成绩并不是她最佳水平。假如把2分9秒24放到2017年的世锦赛,叶诗文将可以登上领奖台,仅比霍斯祖和大桥悠依逊色。

      此外,叶诗文还将女子200米蛙泳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主攻项目之一。本次冠军赛,叶诗文充分展现冬训效果,100米处就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以2分23秒46的成绩轻松夺冠。要知道,叶诗文平时训练的七成精力放在混合泳,蛙泳只占三成,假以时日蛙泳必定成为叶子的秘密武器。

      今晚的4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毫无悬念的以4分37秒57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又是今年世界第三!虽然比自己的巅峰慢了将近10秒,不过这已经是叶诗文近几年的最好表现,假设放到2017年世锦赛决赛可以排在第七位。而且,上午刚刚进行了400米混的预赛,加上之前的四枪,叶诗文能够拿到冠军就很棒了。

      “我选择回来,还是要站在最高的领奖台。”这是叶诗文的豪言壮语。对于重新出发的小叶子来说,她的目标绝不会是今天的青岛,更不是7月的光州,而是一年以后的东京。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的叶诗文,如果能够延续良好的训练轨迹,完全在东京奥运会上有可能王者归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