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杰用倔强对抗时光 他还不想和这片赛场说再见

季孟年03-31 23:34 体坛+原创

没有人知道,究竟是怎样的力量在支撑着林志杰前进。

37岁的高龄,面对着全联盟最具天赋的锋线组合,在生死一线天的关头上,他又一次挺身而出助广厦取胜。要知道,23岁的阿不都沙拉木在过去三场血战结束之后都感觉有些疲惫,而林志杰的场均出场时间比阿不都短不了多少,他的消耗甚至要比阿不都更大。可即便如此,宝岛野兽依旧坚持了下来,用27分6助攻5助攻的数据带队取胜,果真不愧广厦队魂之名。

37岁广厦队魂演绎老兵不死

福特森突入内线分球左侧底角,林志杰接球之后潇洒的三分出手。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到美妙的弧线之后落入篮筐,那是林志杰本场比赛的第5记三分球,也是广厦锁定胜局的一球。

在命中这记三分之后,林志杰单手握拳,激励着体能已经快要透支的自己。在上一场拼杀了43分钟之后,林志杰此役又出战了45分钟的时间。在防守端,他需要面对阿不都、李根等人的轮番冲击。而在进攻端,林志杰所面对的,同样是整个CBA最具天赋的侧翼。可即便如此,他依旧交出了27分6篮板外加5助攻的成绩单。这一夜,他的眼中看不到任何的防守人。这一夜,林志杰对抗的只有时光。

所有人都知道,1982年出生的林志杰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即便是在上个赛季随广厦杀入总决赛,可他在场上全然没有了2013亚锦赛时候的那种灵性与霸气。很多时候,他都是作为定点三分手出现在球队的体系当中,而非当年叱咤风云的宝岛单打王。本赛季,林志杰的场均出场时间更是下降到了只有20分钟。但是由于刘铮在季后赛开始之前突然赛季报销,林志杰只能又一次成为球队的攻击核心。

在和浙江的系列赛里面,他便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如今对阵新疆,林志杰将那样的好状态延续了下来。或许,他已经不能再像几年之前那样凭借着自己出色的个人技巧与爆发力单打对手。但在广厦需要得分的时候,林志杰依旧会挺身而出。今夜这场生死之战,便是最好的证明。林志杰用广厦全队最高的27分诠释了究竟何为老兵不死,也避免了球队在今夜便被淘汰出局。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林志杰被对手战术犯规走上了罚球线。广厦主场全体观众起立高喊:“MVP!”毫无疑问,这就是对于老兵最好的褒奖。

十字路口将至,他还不想说再见

在一场如此震撼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少人都对林志杰的发挥而感到动容。当年,伟大的阿伦·艾弗森曾经说过,他会把自己的每场比赛都当做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看待。现如今,林志杰也是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待着每一场比赛。或许,这就是支持着他前进的最大动力。

林志杰已经不再年轻,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而他与广厦的合同,也将在这一年结束。坊间传言,下赛季各支CBA球队只能注册一位港澳台籍球员。考虑到广厦队阵容还有更年轻的刘铮,林志杰很有可能会被球队放弃。

2009-10赛季,林志杰在广厦一穷二白的时候便来到了这里,并且一待就是快10年时间。现如今因为政策原因被“扫地出门”,不少人都为林志杰的未来感到惋惜。可这就是竞技体育,俱乐部必须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因此,林志杰在今夏离开广厦,或许会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从广厦离开之后,林志杰或许不会再和其他CBA球队签约,而是回到台湾征战SBL联赛,甚至选择就此退役。如果事情真的这样发展的话,那么广厦本赛季的结束,很有可能就意味着林志杰CBA生涯的终结。对于不少林志杰的球迷来说,这样情况的出现似乎有些突然。林志杰自己心中,或许也出现了这样的念头。

尤其是在客场0比2落后新疆队之后,不少人都认为林志杰将会在今夜迎来他的告别之战。可在广厦队魂看来,他还不想就此结束自己的CBA生涯。因此,他在这场决定命运的比赛之中激发出了自己的所有斗志,榨干了一切骨血,狂奔着咆哮着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用胜利,来延续着自己的CBA生涯。用他那种特有的倔强,对抗着不可逆转的时光。

多么伟大的球员,多么伟大的故事,林志杰不曾染指过CBA总冠军,也从没有成为过这个联赛最好的球员。可是,他早已经成为了一个独特的传奇。而现如今,他们所希望的,就是这个传奇能够继续下去,继续在场上奔跑,在进球之后怒吼。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林志杰  /   广厦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