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鱼完成非典型赛程 冲亚洲纪录仍有细节待提升

段伊伊03-31 23:07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8天、7项、14枪,新晋“飞鱼”何峻毅在青岛游泳冠军赛上完成了一个相当艰苦且异于大部分短距离选手的赛程。在100自夺冠后,何峻毅此后几场的分段成绩有所下滑,首次挑战如此繁重参赛任务的他也不得不感慨,的确在体能上遇到了不小的考验。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何峻毅还处于从长距离选手转向短距离的过渡期,参加了50自、100自、200自和1500自4项,一共6枪;如今,何峻毅的任务几乎翻了一倍,除了出战个人项目外,还增加了男子4x200自、男子4x100自、男女4x100自和男子4x100混4项接力。

“这次参加了多个项目,对体力上是考验,”何峻毅总结道,“因为以前这样没有游过比赛,所以这次算是一个新的挑战。”

何峻毅在100自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游出48秒10和48秒29的好成绩,但因为连轴作战,在三项接力中分段成绩落到了48秒88、48秒31和48秒66(后两项不含出发反应时)。此外,他在50自游出的22秒62尚未达到22秒18的世锦赛A标。

传统百自选手在世锦赛的报项通常是50自、100自和三项接力,如果据此情况调整,解决了体能问题的何峻毅将能够有更加稳定的发挥。此外,从1500米起家,转项100米不过一年左右的时间,何峻毅在比赛中还遗留了一些诸如出水较慢等中长距离选手比赛的习惯,影响到他在前程无法迅速确立优势。而这也将成为他和教练朱志根在今后主力攻克的环节之一,“因为还没有针对这方面做过专门的训练,所以在比赛这方面的细节上还会输一点,接下来会和朱导研究这方面。”

何峻毅目前在百自后程已经拥有24秒7、8的世界顶级水平,想要在总成绩上游进48秒,前程将成为他重点提升的关卡。朱志根已经给弟子定出了“突破48秒、冲击47秒5(亚洲纪录)”的目标,虽然任务艰巨,但何峻毅表示,“争取吧,朱导都相信我,我肯定有信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