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佳教练擎进攻大旗,捧出数据仅次梅西的赌神

秦游夏04-01 12:09

文/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

要说德甲最近3轮最风光的球队,并非在黑森林马失前蹄的拜仁,亦不是踢得磕磕绊绊的多特蒙德,当属豪取三连胜、攻入11球的不来梅。上周末3比1击败来访的美因茨,不来梅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跻身欧战区,4届德甲盟主有望时隔9年重返欧洲赛场,队长克鲁泽和“科索沃梅西”拉希察状态爆棚,成为这支踢法赏心悦目球队的助推器。

每场进球,德甲独一份

不来梅是本季德甲唯一每场都能进球的球队,正如主帅科费尔特所言:0比0绝不是我的足球哲学。坐镇威悉河迎战近况不佳的美因茨,不来梅第3分钟就打破了比赛平衡,延续跨赛季28轮进球的同时,还取得了本赛季最快入球,身轻如燕的拉希察接到克鲁泽长传反击得手。拉希察的爆破力和愈发冷静的门前操刀技术,外加视野开阔的克鲁泽发挥进攻核心作用,正是不来梅渐入佳境的原因。第三球,拉希察(下图右)投桃报李,助攻队长梅开二度,本场过后,克鲁泽进球和助攻均达到10次,成为继阿莱和莱万后,本赛季第三位实现两双的球员。

不来梅的崛起,离不开主帅科费尔特的辛勤耕耘,在他的带领下,不来梅成为德甲后半程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另一支是法兰克福)。科费尔特执教理念鲜明,高举进攻大旗,尝试用自身能力主导比赛,尽管不来梅近年来虎落平阳,但科费尔特(下图)并没有效仿其他中下游球队教练,依靠治标不治本的功利足球,而是在保障成绩的前提下,给球队植入清晰明快的进攻风格。

不来梅有着提拔二队主帅执掌一队的传统,乌克兰人斯克里普尼克和印度后裔努里,以及科费尔特皆是如此。不同的是,前两者上任后初见成效后很快黔驴技穷,成为过客。而科费尔特在上赛季前10轮仅有5分的不利条件下接手球队,最终42分早早保级,还一度创造了主场跨季16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而执教第二季,科费尔特将球队成绩和场面再度升华,21世纪初不来梅巅峰时期的菱形中场重现江湖。本赛季德甲大环境转好,场均进球五大联赛第一,不来梅在相对有限条件下,踢着赋有生气的足球,成为优秀榜样。

上周四,科费尔特被德国足协授予2018德国年度最佳教练,足协主席格林德尔的评价是:“科费尔特有发觉年轻球员的灵感,在他治下,不来梅踢着鲜活、有激情且成功的足球。”该奖项于2009年成立,科费尔特成了图赫尔、纳格尔斯曼等名帅的继任者。不来梅最近可谓场上场外双线飘红,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成为绿白军团自格纳布里后的首位国脚,这位受到多特蒙德等队关注的中场新星,上周表示愿意和球队延长原本到2020年的合同。

5场造10球,克鲁泽留吗

除了大埃格施泰因外,不来梅的当务之急是和队长克鲁泽(上图)续约,其合同今夏到期。这位牌技高超的“赌神”最近场上状态同样火热,连续2场贡献2射1传,最近5轮直接参与了10球。放眼全欧,也只有梅西2月底以来参与的11个进球多于克鲁泽。德国前国脚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国际米兰和热刺等欧洲豪门的关注,但不来梅在“保卫队长”的行动中尚处于有利位置,科费尔特和经理鲍曼均对续约表示乐观。克鲁泽在美因茨赛后表示:“我对未来还没有倾向性,但我想踢欧战,如果能和不来梅一起去欧洲自然最好,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

显然,不来梅能否留住克鲁泽,欧战是硬性指标,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此外,不来梅还有不少积极因素,克鲁泽作为全能型攻击手,喜欢大范围扯动,在不来梅效力,他享有绝对自由度。夏训时,克鲁泽超重归来,但球队还是义无反顾将队长袖标给了他。克鲁泽希望球队保持乃至加强实力,中场核心大埃格施泰因欲与球队延长合同,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此外,克鲁泽最好的朋友哈尼克目前也在队中,去夏后者从汉诺威来投,也有克鲁泽游说的功劳。

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来梅不仅可以靠德甲佳绩重回欧洲,德国杯登顶也是威悉人的憧憬。上轮,不来梅客场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多特蒙德晋级8强。周三晚间,他们将再次做客鲁尔,这次面对的是病入膏肓的沙尔克04,对于本赛季已经双杀过的对手,不来梅誓要客场奏凯。

不来梅  /   科费尔特  /   克鲁泽  /   德甲  /   拉希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